公開陳彥霖疑患思覺失調 陳母證实女兒自殺冀謠言快止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

 

  陳彥霖媽媽何女士接受TVB專訪,指相信女兒自殺,冀謠言盡快停止還她們寧靜。圖為她向記者展示彥霖的出世紙。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曾參與示威的15歲失蹤女學生陳彥霖赤裸浮屍海面事件,儘管各方不斷澄清,但繼續有人猜測她是被殺害。連日低調的陳彥霖母親昨日首度現身,接受傳媒訪問時表明,女兒是自殺,希望謠言盡快停止,還她及死去的女兒一個寧靜。

  片段看到女兒神情是有異樣

  陳彥霖的母親何女士首次開腔,為了避免有人質疑她是否真的是陳彥霖的媽媽,何女士向TVB展示女兒的出世紙。她解釋為何要接受訪問時說:「我想澄清這件事,她(陳彥霖)是自殺不是被殺的。」

  記者問她為何那麼肯定女兒是自殺,而不是有其他可疑原因。何女士回答:「因為我一直有同警方跟進,所有閉路電視片段我都有看過,當時閉路電視片段看到她的神情是有異樣的。」

何女士與女兒陳彥霖合照。

  常說有男人聲音在耳邊出現

  何女士說,女兒自今年8月起,至少兩次說過,有一把聲音經常在耳邊出現,懷疑她受思覺失調困擾:「她跟我說,有一把男人聲叫我這樣做,那把男人聲經常跟我說話令我睡不着覺,我覺得很辛苦,我不要再回到女童院,真的很恐怖。當時跟醫生說過,醫生說她只是反叛,而不是情緒有問題。」

  因情緒失控踢女警入女童院

  何女士透露,彥霖入女童院是因為8月前往塘福懲教所探完男朋友後情緒失控,之後又拒絕付的士車費,並踢到場處理的女警。

  對於外界指彥霖的死跟參與反修例示威有關,何女士不認同:「6月女兒有份去派文宣,到7月時她跟我說:『媽媽我已不想出去了,因為已經變了質』。到8月你們所謂見到她中了催淚彈,那次她是去尖沙咀買東西,回元朗買蛋糕想給同事吃,她都有跟我說;當日中催淚彈,不是走到前線而中催淚彈。」

  陳彥霖(左) 圖:星島

  女兒逝世被起底及滋擾

  何女士稱,彥霖失蹤前的中秋節,一家人還一起燒烤,之後彥霖也有發短信祝賀她生日,但一周後就陰陽相隔。她說,最初都有一剎那懷疑彥霖如何死,所以明白網上有人是關心彥霖,但當中亦有不少是滋擾。

  何女士說:「他們起了我底,我工作地點全部都被公開。半夜三更也打來(電話)滋擾我。我日日提心吊膽不敢出街,我已經失去女兒,不要再這麼殘忍。」

  籲不要再猜測冀還寧靜

  何女士接受電視台專訪。视频截图

  何女士說:「不需要你們去為她沉冤得雪,我們一家人已經夠慘,已經失去了我們最愛的女兒,不要再猜測,不要胡亂去講任何你們認為的事,我只想他們放過我們一家人。我想我的女兒安息,以前她最怕人煩,最怕人吵。你們天天在吵,很困擾,我相信她在天之靈也覺得困擾。」

  職訓局冀盡快召開死因庭

  另外,調景嶺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所屬的職業訓練局昨日發出公開信,對陳彥霖逝世表示痛心,期望了解事實真相,又懇請公眾理解過去幾天已將校園內閉路電視片段,在不違反私隱條例情況下公開,嚴正聲明所有片段全屬真確,亦無任何刪改;校方強烈要求盡快召開死因庭,以釐清事實的真相。

陳彥霖赤腳遊走。视频截图

  公開信續指,近日校園設施受破壞,全體師生非常痛心,因此部分原定學生活動取消,望有機會延後舉行,校方正在探討畢業禮是否能如期舉行,以保障師生安全。

  職訓局表示,VTC所有校園及專業設施建成不易,懇請大家珍惜在校園環境下學習的機會,相信大家也懷同一心願,就是希望解決問題。校方擔心學生在慢慢失卻正常學習的機會,懇請大家愛惜,讓學生在平安寧靜的環境下努力學習,為建立和平友愛社會出一分力,繼續前行,將來服務社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