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藏土製炸彈原料 2名學生提堂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

 

  首被告董上琳(上圖)及次被告丁展峯(下图)由囚車押解上庭應訊。

  【香港商報网訊】警方日前在大角咀一處唐樓單位搗破一個土製炸彈工場,在單位內搜出大量懷疑汽油彈和自製炸藥原材料、至少2個手提電話引爆裝置及無人機和投擲器。事後一對年輕學生分別被起訴製造和管有炸藥罪。2被告昨午提訊法庭,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應控方要求將案押後至12月12日再訊,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2被告不獲准保釋,由警方看管及接受調查。

  此案開庭前,控方表示原先的控罪書並未經律政司同意下便交上法庭,承認程序出錯,一度撤回舊有控罪。控方事後解釋,警方昨早落案起訴2名被告時,才發現原控罪書並未獲律政司司長簽署。

  警檢硝酸鉀和硫及汽油彈

  更新控罪後,2名被告23歲暫停學的副學士學生董上琳和17歲中五學生丁展峯,分別面對一項製造和管有炸藥罪,涉嫌在本月15日,在大角咀橡樹街75號大廈單位內明知而保管或控制某些爆炸品,即硝酸鉀和硫。

  控方強烈反對2人保釋,透露警方本月15日在涉案大廈附近截查2名被告,並分別在他們身上發現涉案單位的鎖匙。警方其後在涉案單位內檢獲大量武器,包括自製炸藥的材料,汽油彈,包括控罪書列明的硝酸鉀和硫,此化學品十分易燃。

  控方又稱,除以上爆炸品外,警方又在單位內檢獲兩個可接通電腦的電話,懷疑可作遙控引爆裝置使用。單位內亦存有一些具菱角的金屬粉末,倘若添置爆炸品內,或許會導致巨大傷亡。除此之外還有3部無人機和投擲器,可作高空投擲液體使用。其餘被搜出的物件還有近日示威者常用的保護裝置,例如頭盔面罩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