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议會選舉提名期結束 共接1104份提名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區議會一般選舉提名期昨日(17日)下午五時結束,全港18區選舉主任共接獲1104份提名表格,比上屆多153份。今年不少選區競爭激烈,罕見地無「白區」,沒有人自動當選。

  區議會將於11月24日進行換屆選舉,選出452個區議員,所有選區均有至少兩名參選人報名。多個選區有5人報名參選,包括油尖旺區尖沙咀西選區、西貢區彩健選區、葵青區華麗選區、離島區東涌南選區等9區。

  五區的選舉主任昨日共接獲5份候選人退選通知書,分別是南區香港仔選區、觀塘區藍田選區、屯門區新墟選區、沙田區錦濤選區,以及離島區長洲選區的各一名候選人。深水埗區寶麗選區的一名候選人,則於10月15日退選。

  經選舉主任審核及確認獲提名人士的資格後,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名單將於憲報刊登。選管會將在10月24日(星期四)晚上8時,在機場亞博館為候選人及其代理人舉辦簡介會。

  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將主持簡介會,向候選人及其代理人介紹選舉活動指引的內容、選舉安排及在進行競選活動時應注意的重要事項。廉政公署的代表亦將於會上講解《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香港郵政的代表則會講解免費投寄選舉郵件的安排及相關要求。選舉事務處和律政司的代表亦會出席。

  簡介會前會進行抽籤,決定候選人在選票上的排列次序,以及分配展示選舉廣告的指定位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