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跌0.59% 科创板表现活跃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行情图

   10月18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高开,之后创指震荡上行一度涨1%,沪指维持盘整格局。二胎、烟草板块领涨两市,随后银行、猪肉板块先后有不同程度的拉升。总体上,虽然题材概念表现依旧较为低迷,成交量小幅缩减,但赚钱效应有所加强。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深成指下探翻绿创指涨幅收窄,市场依旧持续缩量。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科创板个股表现亮眼,券商股小幅跳水,市场情绪趋冷,赚钱效应转差。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59.76点,跌0.59%,深成指报9603.88点,跌0.43%;创指报1659.24点,涨0.06%。

  从盘面上看,食品、烟草、二胎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数字货币、白酒、保险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烟草

  永吉股份(8.260, 0.75, 9.99%)、爱普股份(8.240, 0.17, 2.11%)、顺灏股份(7.560, 0.16, 2.16%)、新宏泽(13.970, 0.38, 2.80%)、劲嘉股份(10.000, 0.13, 1.32%)、集友股份(35.950, 0.35, 0.98%)、恒丰纸业(8.190, 0.06, 0.74%)等跟涨等多股跟涨。

  消息面: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支持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全力支持深化改革。支持云南烟草围绕推进市场化取向改革和健全现代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优化工商协同互动,深化“两统一、两整合”改革。

  2、二胎

  邦宝益智(11.010, 1.00, 9.99%)、星辉娱乐(5.780, 0.53, 10.10%)、美盛文化(7.190, 0.16, 2.28%)、科迪乳业(2.960, 0.27, 10.04%)(维权)、爱婴室(42.390, 0.39, 0.93%)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

  今年10月在北京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市场预计可能会放开生育政策。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第三季度同比增长6.0%,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2%,第一季度同比增长6.4%。

  2、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在京会见了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一行,双方就扩大在华投资与业务发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广泛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3、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近期,汽车产业生产和销售降幅在逐步收窄,这些都是比较好的信号;再加上去年四季度的基数相对较低,今年四季度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增长趋势是有保障的。

  4、18日上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项目签约及临港新片区生命科技产业园揭牌仪式举行,共15个生物医药重点项目签约,涉及总投资超70亿元。此次签约标志着临港新片区生物医药产业迈向了产业集群的发展道路。

  5、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我们看消费价格,有人说是不是出现了通胀或者通缩,实际上没有通胀也不存在通缩,价格总体还是平稳的。货币政策还是有充足的操作空间,货币政策会根据经济运行情况的变化相机调整。

  6、工信部答复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5020号建议称,下一步,对于家电行业健康安全方面的标准,将加强顶层设计,综合分析家用电器产品的健康功能和要求,研究制定全面、统一、适合的标准体系对家用电器进行统筹衡量和考核,引导家电生产企业从产品设计到加工制造,考虑消费者的健康卫生需求,提升产品品质和质量。

  7、今日,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在沈阳市新世界(8.750, -0.03, -0.34%)博览馆开幕。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表示,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将与辽宁省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8、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1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专项债正加快发行,四季度基础设施投资有比较好的回升势头。

  市场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A股8月在政策面及资金面的推动下开启的反弹,正向纵深演绎。国庆节后科技、金融以及三季报预增股表现抢眼。周二,大盘高开低走,再次开启调整模式;金融、科技股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调。周四市场弱势震荡,二线蓝筹继续回调,题材股有所表现但难以聚拢人气。消息面上,IPO加速以及9月CPI达到3%等引起市场谨慎情绪升温;技术面上,连续缩量阴跌之后,市场将有小幅反弹。因此,市场将延续结构性行情,逢低买入低估大蓝筹以及三季报预增股是眼下的主要操作策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