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高端會展業品牌 德勤大灣區雙創中心落戶深圳羅湖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報道: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臺之後,灣區城市引來發展新契機。今年以來,羅湖緊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進一步加大營商環境改革力度,用聯盟方式與多家中國頂級企業、協會、研究中心共同拓展大灣區業務,設立青年創業發展項目,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近日,德勤大灣區雙創中心(以下簡稱「雙創中心」)落戶羅湖,這意味著羅湖創新創業領域又迎生力軍。
 
 
  推動粵港澳核心區成為世界級科技創新中心
 
  在開幕式現場,德勤與多家著名企業和機構(包括華潤科學技術研究院、港科大藍海灣孵化器、松禾資本管理有限公司、香港金融管理學院及太庫科技創業發展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並與微眾銀行成立了開放銀行創新實驗室。今後,德勤將持續加大投資與投入,並以雙創中心作為戰略基地,不斷地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的創新創業優勢。
 
 
  據了解,雙創中心坐落於深圳華潤大廈9樓,為羅湖區甲級商業地段,佔地1266平方米,設有多個創新區域和先進設施,為大灣區的企業家和人才建構激發創新、凝聚資源、以協同創造價值的理想空間。雙創中心將加大各個創新領域的投入和研發,並提升相關領先科技創新服務在財務、供應鏈、人事、管理、法務、稅務、金融等多個領域的應用方案,為來自不同行業的企業機構提供展翅騰飛的新技術動力,推動粵港澳核心區成為世界級科技創新中心。
 
 
  今後,雙創中心將致力於發展數字化和智能化技術服務,以「創業、創新、聯盟」為三大聚焦。創業,通過德勤學院與多家重點高校、協會、孵化器持續合作,並設立青年創業發展項目,賦能大灣區的青年企業家發展;創新,通過建設產品與解決方案設計中心,開發全新的全方位企業管理解決方案,以大灣區為據點輻射全國數字化和智能化服務市場;聯盟,建立多方聯動平臺,進一步促進政、商、學、研各界的交流互動,並以聯盟方式與多家中國頂級企業、協會、研究中心合作,共同拓展大灣區業務。據透露,今年11月,Unleash2019年全球青年創新集訓營將在雙創中心舉辦,屆時會有超過1000名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的專家和優秀人才匯聚深圳,雙創中心將成為其中的主要創新實驗室。
 
  激發創新凝聚資源 支持企業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近年來,羅湖積極謀劃融入大灣區建設,以高端項目為支點,促進行業升級發展。通過推動商務服務業高端發展,鼓勵企業引進和發展信息技術外包、物流中心、數據共享中心、流程外包等輻射作用強、經濟效益好的高端項目;通過龍頭企業搭建平臺,支持企業主動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全球最大的專業服務機構,德勤紮根羅湖發展多年,並不斷加大對創新和前沿技術的投資力度。羅湖將積極推進德勤大灣區雙創中心發展,依託其全球影響力和企業資源,通過引入知名展會、給予資金扶持等措施,推動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高端會展業的知名品牌。目前羅湖已基本形成「3+3+N」現代產業體系,商務服務業作為三大支柱產業之一,2018年實現增加值142.98億元。羅湖商務服務業近年來發展迅猛,已連續7年均增長率超過10%,佔GDP比重逐年上升。羅湖共有約5000家商務服務業企業,其中規模以上企業239家,規上企業總數在深圳排名第三。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