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衷慈善 楊惠妍榮獲全國脫貧攻堅獎奉獻獎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裕勇報道:10月17日,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織的2019年全國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北京舉行。碧桂園集團董事會聯席主席、國強公益基金會榮譽會長楊惠妍榮獲2019年全國脫貧攻堅獎奉獻獎。
 
  全國脫貧攻堅獎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主辦,在“十三五”脫貧攻堅期間,每年開展一次表彰活動,表彰一批為脫貧攻堅作出突出貢獻的各界人士。2016年,首屆全國脫貧攻堅表彰大會上,碧桂園集團創始人、董事會主席楊國強因在扶貧方面的貢獻,被授予“全國脫貧攻堅獎奉獻獎”。時隔3年,其女兒楊惠妍再獲殊榮。
 
  “我的父親總是不斷叮囑我要不忘初心,他從小教導我要感恩,要對社會好。”楊惠妍表示。多年來,楊惠妍經常跟隨父親楊國強參加社會公益活動,孜孜不倦投身扶貧事業。特別是2018年,為助力國家打贏脫貧攻堅戰,碧桂園集團明確“做黨和政府扶貧工作的有益補充”的定位,在當年5月20日啟動全國9省14縣3747個村的精準扶貧鄉村振興行動,惠及33.6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
 
  [楊惠妍(中)為碧桂園精準扶貧鄉村振興行動授旗]
 
  據國強公益基金會統計,楊國強和楊惠妍通過國強公益基金會,已為全社會捐款累計超過55億元,累計受益人次36萬。因在公益慈善領域的貢獻突出,楊惠妍分別于2008年和2018年獲得中華慈善獎特別貢獻獎、中華慈善獎個人獎。2019年,楊國強及楊惠妍父女共捐贈9.6億元上榜《胡潤慈善榜》,捐贈額位列全國第四。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