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生比賽中打亂港標語 暴雪再發半年禁賽處罰

2019-10-18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觀察者網 齊倩】

  10月8日,“爐石傳說(Heartstone)”香港選手blitzchung,在賽後采訪中頭戴面具、高喊涉港不當口號,被美國遊戲商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下稱暴雪)處罰禁賽一年,後改為6個月。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不滿暴雪對blitzchung的禁賽決定,3名美國大學生在10月8日舉行的“爐石傳說”美國大學生冠軍賽中,打出“自由香港,抵制暴雪”的標語公然挑釁。

  當地時間15日,暴雪公司決定,將禁止三名選手參加暴雪官方及第三方活動,禁賽周期為6個月。

  Vice Games報道截圖

  直播挑釁!賽中呼籲“抵制暴雪”

  據加拿大媒體Vice Games 17日報道,三名19歲的美國大學生“爐石傳說”玩家,在官方比賽直播中舉起“自由香港,抵制暴雪”的標語。

  因為不滿暴雪不久前對於高呼涉港不當口號的香港選手的禁賽決定,來自美國的大學電競隊隊員凱西·錢伯斯(Casey Chambers)、考文·達克(Corwin Dark)和TJammer在比賽直播中舉起涉港不當標語挑釁暴雪,呼籲對暴雪進行“抵制”。

  10月8日,“爐石傳說”香港選手Blitzchung,在台灣解說員的慫恿下,發表涉港不當言論。暴雪隨即宣布將其從大師職業賽除名,取消其於第二賽季所獲獎金,並禁賽一年;12日,暴雪認為對該名選手的處罰決定過於倉促,宣布減輕對Blitzchung的處罰,改為禁賽6個月,並退還賽事獎金。

  在打出標語後,這三名美國大學生輸掉了比賽。

  三名選手(左下)比賽中舉起不當標語,圖自社交網站

  暴雪事後剪掉了出現標語的直播畫面。Vice Games在報道中提及,暴雪最初幾天對此事件保持了沉默,認真考慮如何做出合適的裁決。

  據CNN相關報道,這三名大學生棄權了原計劃於10月10日舉行的下一場比賽,並公然挑戰暴雪。涉事選手之一錢伯斯甚至宣稱,他們認為暴雪公司是“虛偽的”:“因為該公司懲罰了香港選手Blitzchung,而比賽中打出‘抵制暴雪’標語的自己卻沒被懲罰。”

  “求仁得仁”

  當地時間15日晚,暴雪終於做出了回應:因為直播中的不當行為,決定對三名選手禁賽6個月,時間自2019年10月8日至2020年4月8日。

  暴雪郵件通知處罰決定,圖自錢伯斯推特

  選手錢伯斯16日發布推文,曬出暴雪的禁賽決定。暴雪在郵件中寫道:

  “每個聲音都很重要。我們強烈鼓勵社區中的每個人,在可以表達自己意見的地方分享自己的觀點。

  但是,官方廣播需要的是關於比賽競賽的內容、需要的是成為一個所有人都歡迎的地方。”

  對暴雪來說,三名選手的行為很明顯違反比賽規則。最後,同香港選手blitzchung一樣,這三名選手被禁賽6個月。

  另外,據Vice Games報道,錢伯斯17日似乎對暴雪的處罰早就“心裏有底”,他叫囂道:“我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不後悔”。

  隨後,這種“肆無忌憚”的挑戰,也讓其他遊戲公司看到商機。

  錢伯斯告訴Vice Games,在標語事件後,“爐石傳說”遊戲的競爭者、“上帝的解放(God's Unchained)”電競隊主動聯系他們。該電競隊甚至向他們保證,如果將來他們決定公開談論香港或其他抗議活動,“不會發生任何問題”。

  (觀察者網注:“上帝的解放”是一款基於以太坊區塊鏈上TCG遊戲,由遊戲公司Immutable(原名,Fuel Games)打造。它從“爐石傳說”、“MTG”和“Fearia”等遊戲中借鑒了許多經驗,並將它們轉變為真正以社區為中心的遊戲,也被稱為區塊鏈版的“爐石傳說”。)

  暴雪對標語事件3人做出處罰的決定,也第一時間傳到微博。內地網友紛紛表示,支持暴雪公司的決定;

  圖自微博評論(下同)

  同時,很多網友認為這3名選手“舉牌子抵制暴雪”被禁賽是“求仁得仁”,是“為自己的愚蠢付出代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