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屆中國國際燈飾博覽會開幕 擦亮金漆招牌 燃爆中山古鎮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商貿氛圍濃郁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 10月22至26日,第24屆中國國際燈飾博覽會(簡稱「燈博會」)將在廣東省中山市古鎮鎮舉行。「燈飾源產地,服務全球60億人」。本屆展會以激活「燈飾設計魂」為方向,立足「中國燈飾之都」古鎮鎮,覆蓋周邊三市11鎮區年銷售超千億元的燈飾產業集群,助力企業擴展內外銷市場。隨著「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的實施,燈博會亦不斷提高對外開放的廣度和深度,樹立全球格局、開拓國際視野。記者了解到,展會將深化「1+7」展店聯動模式,在「智能、設計」的主調之中,促進燈飾產業加速從「工業化製造」向「藝術智能化創造」時代跨越。與此同時,展會還將貼近市場動態和市場需求,完善燈飾生產行業的上下游配套產業鏈條,繼續全力打造古鎮燈飾生產設備、原輔材料及配套服務專區。
 
智能照明大放異彩
 
  8大會場展店聯動 實現一體化互通
 
  燈博會是古鎮鎮耕耘20多年打造出來的金漆招牌。今年,第24屆燈博會立足千億產業集群,以古鎮為中心,輻射周邊三市11鎮,並與小欖、橫欄合力打造中山燈飾照明銷售製造黃金三角。以燈都會展中心為主會場,聯合利和、華藝、星光、時代、佰盛、華裕、路燈城等8大會場,合計逾2,000家參展商,實現超150萬平方米超大規模展覽。為進一步融合鞏固大燈博會平臺,延伸展覽服務鏈,8大會場的信息、產品、展商、會議、交通等資訊,通過線上資源彙集,線下配套服務實現一體化互通。
 
專業觀眾人數再創新高
 
  據悉,主會場採用3個主館+2個臨時館布局,特設智能家居照明、專用燈具展區,引進了更多智能化、實力強、產品優、口碑好的創新型企業,緊貼行業發展,直面市場缺口,迎合各類買家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燈博會特邀東歐、南亞、韓國等高質量專業買家團前來採購,並對星級買家提供免費住宿、餐飲以及接送服務,與分會場進行採購行合作,聯合舉辦海外專業買家與展商的交流酒會,為海外買家及參展商提供深入交流的機會。
 
  展位火爆供不應求 國際化水平再上新階
 
  本屆燈博會的主會場展覽面積達5萬平方米,設置摺合標準展位1815個。記者了解到,招展工作已經全面完成。大會對展商質量嚴格把控,淘劣選優吸納參展企業,共招參展企業819家,包括神話照明、暗能量電源、綠明光電、哥尼斯燈飾等在內的知名參展企業紛紛亮相;在製造及配套專區方面,吸引了東亞機械股份、順豐速運、和天電子、創惠儀器等著名企業。
 
自動化設備受買家追捧
 
  今年,展會在外商採購團的吸引力、優質品牌企業的參展率、參展觀展的服務質量等都有了全面的提升,國際化水平再上新臺階。在提高會展經濟的外向度方面,重點發展了會展經濟要構建綜合的展銷體系,借力電子商貿、「互聯網+」、直播平臺等,將展覽服務與展商展品推向全球,實現365天隨時隨地展覽在線。隨著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推進,出口量高速增長,成效明顯。
 
  截至9月底,中山市場採購貿易聯網信息平臺主體備案1303家,平臺出口額達106.1億元人民幣。展會主辦方要運用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向燈博會參展企業積極推介,大力支持和鼓勵燈飾照明企業「抱團出海」拓展海外市場。
 
  線上線下同步 雙引擎驅動覆蓋全球
 
  與往屆不同的是,今年的展會將堅持以線上宣傳為主,線下廣告為輔助,專業媒體為重點,大眾媒體為補充等多渠道宣傳。隨著英富曼集團的併購整合,為燈博公司引入了全球最領先的B2B營銷雲----甲骨文公司的Eloqua數據分析系統,對潛在觀眾的喜好、行為精準分析,過濾無效數據,做到精準邀約。同時,還可以通過美通社、谷歌、雅虎等平臺宣傳,與國內外超100家知名協會和媒體合作,加大力度與一帶一路國家媒體代理深度合作,宣傳力度遍布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
 
  在國內宣傳方面,將通過搜索引擎優化、數據採集、郵件群發、口碑營銷、網絡營銷、新聞稿發佈、電話邀約、短訊邀約、社交媒體、同行展會現場推廣、網絡直播,並通過自媒體在浙江、江蘇、湖北、四川、重慶一帶宣傳邀約,不斷拓寬宣傳渠道,力爭最佳宣傳效果。
 
  吉祥物「飛飛」將在強化品牌滲透方面貢獻力量。超級IP「飛飛」將打造成為展會自媒體大V,通過線上推出傳播力極強的遊戲、動畫,令粉絲數量不斷上升。展會現場還增設俱樂部專區,推出其周邊系列產品和3D全息形象,讓古鎮燈博會形象更深入人心,從而助推古鎮燈飾及城鎮品牌,提升行業與終端群體的知名度。
 
  燈博會官方網站「燈飾在線」的商家、產品及資訊也更加豐富,截至10月10日,入住廠商2825家,產品37355件。燈飾在線通過6 大線上途徑分別在國內、亞太、大中華地區、中東、非洲、歐洲、拉美、北美等45 個國家和地區加重力度推廣宣傳。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