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湖區召開對黃賭毒和黑惡勢力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

2019-10-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通訊員王勝文報道:為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落實市委、區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部署要求,10月17日下午,羅湖區召開對黃賭毒和黑惡勢力聽之任之、失職失責,甚至包庇縱容、充當保護傘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會,傳達近期中央、省、市有關工作精神,並針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任務。會議由羅湖區副區長、羅湖公安分局局長、區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副組長牟春生主持,羅湖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區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周益川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區掃黑除惡辦及四個專項組負責同志、相關職能部門和各街道分管領導及聯絡員共60餘人參加會議。

 
  會上,區掃黑除惡辦負責同志傳達了近期省、市關於對黃賭毒和黑惡勢力聽之任之、失職失責,甚至包庇縱容、充當保護傘問題開展專項整治的最新文件精神以及中央、省、市領導關於掃黑除惡工作的最新指示,區紀委監委機關、羅湖公安分局、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分別彙報了專項整治工作進展情況。
 
  會議強調,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開展「對黃賭毒和黑惡勢力聽之任之、失職失責,甚至包庇縱容、充當保護傘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是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切實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保障。各單位要緊扣「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深化思想認識、強化使命擔當,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確保專項整治取得實效。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點要求:一是堅持問題導向,精準施策,對黃賭毒和黑惡勢力犯罪打深打透掃盡,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二是加強領導督導,深挖徹查「保護傘」,打造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營造風清氣正的執政環境;三是夯實治理基礎,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剷除黑惡勢力滋生土壤,全面提升社會治理水平;四是深入開展宣傳,廣泛發動群眾,形成掃黑除惡「人人參與」、「人人盡責」的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