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舉行集成電路及第三代半導體主題系列講座

2019-10-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10月18日,坪山區集成電路及第三代半導體主題系列講座之「借鑒台灣經驗、發展坪山芯區戰略高地」活動在深圳市坪山區創新廣場順利舉辦。該活動由坪山區科技創新局主辦、深圳育山科技協會承辦,旨在通過集成電路領域專家授課學習和企業人才互動交流的方式,營造「群智群策群力,共築坪山芯區」的產業氛圍,促進坪山區集成電路產業發展。
 
 
  本次講座邀請到我國台灣地區的芯片半導體專家葉國光教授與徐紹鍾博士,分別就《先進海外半導體製程技術導入國內市場的現況》和《由芯片製造看智能化生產關鍵-AI與大數據分析》為主題,從半導體材料、生產工藝、製程到結合AI應用、智能化生產、5G技術等方面,全方位比較和分析了兩岸集成電路產業發展,傳授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先進經驗。席間,參與到活動的各相關產業人士圍繞主題演講所涉及的專業技術積極發問,現場雙向探討熱烈,暢所欲言、共話機遇、共謀發展的交流氛圍濃厚。
 
  據悉,在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先行示範區的新的歷史背景下,坪山區在立足三大主導產業(生物醫藥、新能源及新一代信息技術)的發展基礎上,正全力推動集成電路及第三代半導體產業的發展。目前坪山區已聚集了像青銅劍科技、基本半導體等在內的第三代半導體創新企業,以及比亞迪IGBT、中芯國際、金泰克、格蘭達等在內的涵蓋半導體材料、裝備、設計、晶圓製造和封裝測試的上下游企業,半導體產業鏈基本完備。2018年,深圳市將第三代半導體集聚區重點布局在坪山,同年,坪山在全市率先出台了關於促進集成電路第三代半導體產業發展的專項政策,明確提出加快培育發展第三代半導體等集成電路產業,圍繞人才、資金、空間、技術創新、產業鏈等全方位加大投入力度,受到了越來越多芯片創新創業人才的青睞。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