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秋季经贸活动8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超1100亿元

2019-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余丽龄 通讯员陈殷 肖斌报道: 18日,河源市2019年秋季经贸活动主会场在江东新区举行,350多名客商齐聚,全市累计签约动工投产项目280个,计划投资总额达1741.91亿元,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注入强劲动力。河源市委书记丁红都出席活动并致辞。

河源市经贸活动动工投产项目推杆仪式。

  据悉,此次经贸活动全市签约项目82个,总投资1100.55亿元,涉及工业、商业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文旅、农业等领域,其中超亿元项目67个,超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动工投产项目198个,合同投资额641.36亿元,其中动工项目115个,合同投资额489.88亿元,投产项目83个,合同投资额151.48亿元,去年“1˙3˙6˙9˙12”系列经贸活动成果,已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或已竣工投产,或正加快建设。

河源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奠基仪式。

  河源“六张名片”全域“融湾”

  丁红都致辞中,向与会嘉宾推介了河源的“六张名片”:河源将打造成为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有机组成部分,从基础设施“硬联通”和体制机制“软联通”同时发力,实现与大湾区要素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河源将打造成为大湾区现代产业重要战略腹地,承接大湾区产业延伸、企业转移,实现同一产业链、不同价值链的产业分工;河源将打造成为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拓展区,主动对接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成为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落地的重要基地;河源将打造成为开放融湾先行区,积极对接大湾区的“大平台”“大网络”“大市场”,携手深圳共建“深河特别合作区”,推动与大湾区经贸网络和市场需求的深度对接;河源将打造成为绿色湾区美丽湾区重要组成部分,打造成为大湾区的“果盘子”“菜篮子”“米袋子”“茶罐子”和“水缸子”;河源将打造成为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重要承载地,以“河源让大湾区更美好”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构建与大湾区一体化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丁红都表示,2019年秋季经贸活动再结硕果,客商纷纷看好河源的发展预期、参与和支持河源开发建设的态势已经出现,这既是河源接受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辐射带动的生动示范,更是河源建市30年后扬帆起航的生动展示。展望未来30年,河源“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必将形成更大“虹吸效应”,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奋进活力前所未有、投资潜力前所未有,选择了河源就是为企业自身选择了腾飞的翅膀和创富的阶梯。河源将以更加开放的人文环境、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更加优惠的政策环境、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

河源市经贸活动项目签约仪式。

  香江集团、香江控股董事长助理、副总裁谢春林,河源坚宝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桂渠代表企业发言,对河源便利的交通区位、优越的营商政策给予充分肯定,表达了落户河源、扎根河源、贡献河源的强烈意愿。

  丁红都、张丽萍、吴善平等市领导与嘉宾一起见证项目签约,并为动工投产项目推杆启动。

  此外,本次经贸活动还举行了河源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奠基仪式,相关负责人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