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舉行文明城市創建志願服務全民總動員活動

2019-10-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焦家志報道: 10月20日下午,深圳市坪山區群團工作部(團區委)聯合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區文明辦)舉辦的「文明坪山,志願同行」文明創建志願服務全民總動員活動在坪山區中心公園舉行。活動吸引了近200名志願者參加。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部署要求,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積極營造濃厚的志願服務氛圍,大力推動坪山文明創建工作。坪山區群團工作部(團區委)在現有護河志願服務、高鐵站志願服務、U站志願服務、窗口志願服務、景點景區志願服務、公共文化場所志願服務等常態化志願服務的基礎上,開展「文明坪山,志願同行」系列志願服務活動。活動圍繞文明創建重點開展四個系類的志願活動:紅馬甲行走坪山、紅馬甲隨手拍「不文明行為」、紅馬甲走進菜市場、紅馬甲交通路口文明勸導。
 
 
  義工代表們在動員會上踴躍發言,分別就這四個「紅馬甲」系列志願活動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並向全區市民群眾提出文明號召,表示「文明坪山,志願同行」活動將給市民的生活環境帶來很大的變化,將積極響應志願服務的號召,重點認真落實四個志願服務,以「紅馬甲行走坪山」為起點,帶動更多市民行動起來,共同參與到「文明坪山,志願同行」的隊伍中來。
 
  坪山區群團工作部部長武會先表示,志願服務是文明城市創建的一項重要內容,坪山開展的志願服務正在為深圳的文明創建增添光彩。通過開展這些志願服務,讓全體市民群眾感受濃厚的志願氛圍和文明變化,引導大家積极參与文明創建。
 
  一時間200多人的動員會隊伍中隊旗飄揚,個個精神抖擻,各個義工隊伍分頭行動,趁着傍晚微風送爽,立即開展「紅馬甲行走坪山」志願服務活動。
 
  動員會的宏大場面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停步駐留,有觀看活動的市民感慨道:「以前很少關注城市文明創建工作,覺得和自己沒什麼關係,今天看了動員會才明白了創建文明城市其實離我們並不遙遠。作為深圳坪山人,我們都有義務參與其中,坪山變得文明和諧,我們的生活也會過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