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首次 巴黎奥运会及残奥会会徽使用相同标志

2019-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0月22日电 (记者 李洋)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当地时间21日晚在法国巴黎发布。

图片来自网络

  当地时间10月21日晚,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在法国巴黎发布。会徽包括奥运金牌、奥运之火和法兰西共和国象征玛丽亚娜女神三重含义。

  当晚揭晓的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设计颇具创意,把体育、奥运会和法国的相关标志性符号成功结合在一起——奥运会金牌、奥运圣火和法兰西共和国的象征玛丽亚娜女神。

  据介绍,这是奥运会和残奥会首次使用相同的会徽,唯一的区别是两大赛会会徽下面分别是奥运五环和国际残奥委会会徽。该会徽同时也向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办城市巴黎表达敬意,会徽体现出这座城市开放、纯朴、典雅和简洁的特色。会徽采用的这一设计也同时表明,巴黎奥组委有志于用相同的高标准办好奥运会和残奥会。

  巴黎奥组委方面详细介绍了会徽:首先,会徽显示出了最美丽的奥运会金牌形状和颜色,以表达体育的核心价值之一:追求卓越;巴黎在组织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方面迈出的每一步都努力兑现其承诺,努力举办一场与众不同、可持续、具有包容性的运动会。

  其次,奥运圣火反映了奥运会的独特活力,将人们聚集在一起。奥运会将馈赠给人们有各种利用价值的基础设施,改善巴黎当地居民生活,创建生态社区,新的体育设施投入使用如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等。

  第三,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向举世闻名的法国国家象征致敬,那就是玛丽亚娜女神。巴黎奥组委方面称,她体现了奥运会的精神,昭示了将奥运比赛带出体育场,带入城市中心的愿望。玛丽亚娜女神是法国人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熟悉形象,她的形象出现在会徽上也表达了对女运动员的致敬:1900年巴黎奥运会首次允许女性参加比赛。 

  国际奥委会巴黎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贝克斯韦尔安特祝贺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的诞生,他表示会徽中所体现的金牌、奥运圣火和玛丽亚娜的结合将法国的历史文化融为一体。他表示,相信会徽将很快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完)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