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婦聯辦《我和我的祖國》分享會

2019-10-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香港島婦女聯會一連舉辦多場慶祝活動,並於日前舉行《我和我的祖國》電影分享會,邀請約200名會員及市民,通過電影一同回顧國家70年來的動人故事,共享祖國華誕帶來的舉國歡騰。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張雅麗、會長李月、永遠榮譽會長邱瑞芬等賓主出席放映會。

  張雅麗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非常值得慶祝的大日子,希望能通過《我和我的祖國》這部電影與大家分享這份喜悅,特別是當下的香港正處於不穩局勢,更加需要凝聚正能量,需要大家一同支持香港、支持祖國。聯會已先後舉行兩場放映會,共有400多人參與。此外又動員了百多人拍攝了一條《我和我的祖國》的短片,冀藉此向國家送上祝賀及一點心意。

  張雅麗提到,香港與國家就像失散多年的母子,重逢後亦需要時間去重新磨合及適應,今日的情況只是階段性問題,香港年輕一代對國家認同感有不足,是香港的教育,特別是國民教育缺失所致。她希望除了學校,家長亦能多做一點,可考慮帶子女到內地走走,讓他們更加全面認識祖國。

  據介紹,《我和我的祖國》是中國電影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的獻禮片,取材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以來祖國經歷的無數個歷史性經典瞬間,講述普通人與國家之間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的動人故事。電影其中一個名為《回歸》的單元正是講述香港回歸祖國的故事,觀眾認為電影真實反映了香港與祖國一刻都不能分離的家國情懷。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