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芷君赴中國-東盟婦女創業論壇

2019-10-25
来源:香港商报

  

彭芷君發表主題演講。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趙敘言報道:「2019中國-東盟婦女創業創新論壇」日前於中國廣西舉行,東盟國家婦女事務官員,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女性組織負責人、女企業家和專家學者代表,以及加拿大、新西蘭等國的女企業家代表共280多人出席論壇活動。廣西自治區政協委員、香港廣西婦女聯會主席、香港君文化集團創辦人彭芷君應邀出席,並作為香港代表發表「文化傳承,創業創新」主題演講。

  主題為「文化傳承,創業創新」

  彭芷君在演講中提到,君文化集團致力於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及傳承中華文化刺繡工藝、為中國貧困婦女提供工作機會、並將中華文化刺繡結合時尚設計打造香港品牌。同時,君文化實行點對點幫扶,推行「一包一保」計劃:君文化賣出一個包,同時就會捐出一部分善款,支持關愛女性「兩癌」保險計劃,支持婦女健康。她表示,君文化亦將優秀的中華民族文化非遺文化向香港的校園推介,培養他們的愛國情懷,增強民族自豪感和認同感。演講富有說服力及感染力,獲得一致的好評。

  是次論壇以「凝聚女性力量」共建「一帶一路」為主題,旨在搭建中國與東盟各國婦女資訊互通、資源分享、經驗互鑒的平台,促進中國與東盟各國婦女之間的友好交流與合作,廣泛凝聚女性力量,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論壇上,來自老撾、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四國和香港、杭州、廣西等海內外嘉賓代表作專題主旨發言,重點圍繞婦女創業創新,特別是在教育培訓、織繡產業、家庭服務業、電子商務、經貿技術、企業創新以及文化傳承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分享資訊、資源、經驗和智慧,提出創業創新設想,表達發展共贏的美好願望,形成合作共識,促進共同發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