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商学院建院15周年 致力成为世界一流商学院

2019-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金秋十月,走过15年峥嵘岁月的北大汇丰商学院也迎来了累累硕果。10月26日下午,北大汇丰商学院建院15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在会上提出了"在建院20周年之际,将北大汇丰建设成为中国顶尖、国际知名、若干领域达到世界一流的商学院"奋斗目标。他并透露,明年学院将启动以英文教学为主的本科项目,首先招收港澳台及国际学生。会上举行的《北大金融评论》创刊首发仪式亦成为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

  海闻首先对过去15年来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的北京大学和深圳市的领导们、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国内外的社会贤达和有识之士们表达感谢和敬意。回顾商学院15年来发展历程,海闻在致辞中表示,北大汇丰取得今日之成绩,源于"立志高远,目标清晰"、"敢想敢闯,追求卓越"和"无私无畏,锲而不舍"三大精神特质。未来五年,学院将加强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升在国际和国内的学术影响力;不断提高教育和管理水平,为中国和世界培养引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高素质人才;进一步推进国际化,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贡献。他号召全院师生继续努力,携手共进,在建院20周年之际,将北大汇丰建设成为中国顶尖、国际知名、若干领域达到世界一流的商学院。

  海闻透露,从明年开始,学院将启动以英语教学为主的本科项目,首先招收港澳台及国际学生,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培养优秀人才。学院还将大力推进英国校区的发展,不断完善英国校区的教学和管理服务,积极开展英国校区全日制硕士招生工作,尽快启动英国校区的MBA项目。明年学院还将启动与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的双硕士项目和联合培训项目,不久还将启动主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培养高级经济、管理、金融人才的联合学位项目。未来,与剑桥大学在深圳的全面合作将进一步展开和深入。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高度评价了学院15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15年的时间,对于某些地方而言也许只是循环,但对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来说,却意味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巨变。汇丰商学院的发展对于北京大学,乃至中国高等教育来说,都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探索。他希望汇丰商学院未来继续把今年院庆的主题词--"远见"和"坚卓"当作一种重要的价值和一种坚守的力量。

  《北大金融评论》创刊首发

  《北大金融评论》创刊首发仪式成为本次大会的重头戏之一。王博副校长,海闻院长,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贾肖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王鹏飞等共同为杂志揭幕。《北大金融评论》是由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和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发起创办并担任学术指导的学术性刊物。杂志聚焦金融领域理论与实务前沿研究,旨在引领学界与业界互动并打造开放性的金融研究交流平台,促进中国金融领域的学术研究发展与行业改革创新。

  庆祝会上,来自MA、EMBA、MBA、EDP四个项目的15位校友共同表演了诗朗诵。随后,北京大学艺术团和汇丰商学院艺术团的同学们用舞蹈、合唱、民乐合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北大汇丰15岁生日的祝福。大会在雄壮悠扬的交响曲中落幕。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办于2004年,集教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为一体,致力于经济、金融、管理和财经传媒领域的前沿学术研究,建设一流的"商业军校",培养有领导力、有自制力、有远大视野的商界领袖。学院已先后通过了EPAS认证、AACSB认证和AMBA认证,并于2018年启动了英国校区。目前,学院已成为拥有80多名全职教授、90多名行政老师、1500多名在读硕士和博士、培训了近3万名企业家和各界人士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商学院。(香港商报记者 李颖)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