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懂中國」國際會議揭幕 習近平致賀信

2019-10-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2019年「讀懂中國」廣州國際會議於昨日在廣州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會議致賀信。包括30餘位全球知名政治家、戰略家、學者、企業家在內的約600人與會。與會嘉賓一致認為,經濟全球化的趨勢是不可逆轉的,分歧、共識形成與合作已成為越來越強烈的全球聲音。

2019年「讀懂中國」廣州國際會議現場。新華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開幕演講。黃坤明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深刻把握世界發展大勢,鮮明指出經濟全球化潮流不可逆轉,鄭重宣示中國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贏開放戰略,充分展示了中國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的堅定態度,表達了中國為世界作出更大貢獻的信心決心。

  黃坤明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回顧不平凡的70年,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成功走出一條適合中國國情、符合人民意願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讀懂中國」首先要讀懂中國道路。這是一條堅持獨立自主,艱辛探索、苦盡甘來的自立自強之路,是立足基本國情,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改革創新之路,是高揚人民至上,齊心協力創造美好生活的人民幸福之路,是堅持黨的領導,以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奮鬥進取之路,是胸懷人類命運,追求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的和平發展之路。我們在這條道路上披荊斬棘、開拓前進走到今天,也將堅定不移沿?這條道路砥礪前行、創造未來,為增進世界人民福祉、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全球供應鏈斷鏈風險受關注

  昨日上午,全球化智庫諮詢委員會主席、中國入世談判首席代表龍永圖,英國劍橋大學政治和國際研究系高級研究員雅克,雪松控股集團創始人、董事局主席張勁等人做專題演講。在專題演講中,全球供應鏈安全話題成為與會嘉賓關注的熱門話題,龍永圖、張勁等嘉賓對此進行重點闡述。

  龍永圖在演講中呼籲,貿易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對全球產業鏈造成破壞,要堅定維護全球產業鏈的安全性、創新性和完整性。

  與會人員認為,目前的經濟全球化呼喚共同的責任和擔當。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會長鄭必堅說,「再改革開放」帶來的中國發展,是密不可分的,相互促進的。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將更加清醒,機敏,謙虛。歷史證明,中國共產黨可以領導中國站起來致富,而未來將證明中國共產黨將領導中國加強。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