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翻生二手成交熾熱

2019-10-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施政報告放寬首置按保樓價上限,置業首期大降刺激上車和換樓用家蜂擁入市。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措施正面利好帶動樓市,整體氣氛頗為熾熱。他又形容,放寬首置按保刺激強勁的住屋需求,觸發購買力「井噴式」爆發,估計未來數周的二手交投保持活躍。

  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0月26日至10月27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25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10月19日至10月20日)的19宗增加6宗或上升32%,創自2017年5月初後的129周(近兩年半)新高。利嘉閣最新十大指標屋苑買賣中,按地區劃分,以新界區最為活躍,累錄9宗成交,港島及九龍區同樣錄得8宗。若以屋苑劃分,以嘉湖山莊表現最佳,兩天內錄得7宗成交。其次為太古城及麗港城,各錄得5宗買賣。

  此外,中原地產十大屋苑本周末錄得26宗成交,較上周末再升6宗或30%,創2015年5月16至17日錄26宗後新高,屬4年多以來新高。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放寬按保樓價上限令置業首期大減,不少原本首期資金緊張的買家重燃希望,不少買家怕遲買會貴,紛紛趁周末四出睇樓比較,並集中於二手中小型物業市場,若遇上心儀單位亦果斷入市,交投相當熱鬧,料旺市將持續。

  部分業主反價封盤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放寬按揭措施公布後第二個周末,各區屋苑整體睇樓量約有一成至兩成升幅。同時,中美貿易談判接近完成首階段協議,加上美國聯儲局即將於公布議息結果,經濟局勢明朗化,料10月份全月樓市呈現升勢。該行西九龍昇悅居首席分區董事文啟光稱,西九區內二手業主心態普遍開盤傾向叫價進取,部分業主更選擇封盤,令放盤業主傾向收窄議價空間至只有約1%,小部分更有反價迹象。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