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明年一季度赴港上市?字節跳動:說法有誤

2019-10-2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综合报道
 
  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再曝上市进展。
 
  10月29日,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字节跳动(ByteDance)考虑最快在明年一季度于香港上市。
 
  对此,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报道有误。不过,字节跳动方面并未明确指出,报道中的赴港上市计划还是明年一季度这一时间节点有误。
 
  字节跳动成立于2012年,旗下产品包括抖音、TiKTok、今日头条、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等。
 
  报道称,字节跳动选择了赴港而没有选择赴美上市。
 
  近来,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分享应用TikTok(被视为抖音海外版)受到多位美国议员的关注,就其数据安全问题、平台内容审核规则问题等频繁对TikTok提出质疑。为此,TikTok宣布与高盖茨律师事务所(K&L Gates LLP),引入第三方专家,两名美国前国会议员Bart Gordon和Jeff Denham,围绕内容审核政策和社区保护的实践提供建议。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即使他们在香港上市,他们仍然需要解决美国投资者的担忧。”上述报道称,字节跳动考虑计划出售其美国新闻业务TopBuzz。
 
  英国金融时报称,字节跳动上市将为早期投资者带来丰厚收益。字节跳动最近获得融资,是在2018年10月,获得由日本软银集团管理的愿景基金领导的30亿美元投资,使得字节跳动估值达到750亿美元。
 
  750亿美元的估值,要高于美团点评(03690.HK)目前的市值5429亿港元(约合692.5亿美元)。
 
  字节跳动曾多次传出拟IPO的消息。2018年7月,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在与投行磋商,考虑以450亿美元的估值在香港IPO(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在今年内进行。当时字节跳动回应称,公司目前并没有上市的计划和安排。2018年8月,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希望明年上市。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