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文明城市 頌青春中國——深圳舉辦“站在南園的土地上向祖國報告”原創詩文朗誦會

2019-10-29
来源:香港商报
 
  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迎接深圳市一年一度的读书月,在深圳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之际,由南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南园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文化站)、福田区作家协会承办,南园街道图书馆、南园街道群众文化学会协办的“站在南园的土地上向祖国报告”原创诗文朗诵会,在深圳市福田区南园街道文体中心二楼成功举办。
 
 
  艺术家们争当文明使者,与百余名社区居民齐聚一堂,用澎湃的激情和高昂的斗志,在精湛的表演中,弘扬爱国、报国、忠国之精神。
 
  本次活动亮点纷呈,高潮不断,观众纷纷点赞:原创诗文《梦耀华夏 青春中国》《祖国是什么》《我站在大地上向祖国报告》《在莲花山,我拥抱了灯海》《我在一棵石榴里看见我的祖国》等篇章,热情讴歌深圳,赞美祖国;《沁园春·雪》《人民万岁》《我的祖国》《祖国,我亲爱的祖国》等经典名篇,深情回望新中国成立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歌颂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桥》《在希望的田野上》《感恩的心》等生动的艺术形式,歌颂美好情操,弘扬人间真情,彰显城市文明。
 
  “南园街道秉承营造书香社会、积极展现城市文明、实现市民文化权利的宗旨,文艺活动规模日益扩大,内容不断丰富,方式持续创新,围绕特定的主题,倡导全民阅读,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和认同。”南园街道文化站站长史巧云说,鼓励原创,品味经典,通过举办一系列惠民活动,让越来越多辖区居民走进文艺殿堂,感受艺术之美,共同营造崇尚知识、快乐阅读的良好氛围,为深圳争创文明城市添砖加瓦。(通讯员:朱航 文芳)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