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收跌 市場短線增壓 區塊鏈板塊嚴重分化

2019-10-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經歷過久違的放量上漲之後,A股市場滬指和創業板指昨日低開,市場熱點區塊鏈板塊出現分化,科技和藍籌股的低迷拖累了指數,整體市場呈現出弱勢震盪的格局,午後進一步下探,滬指更是收在10日均線之下,並吞噬了前一交易日的漲幅。分析指出,分化將導致市場短線壓力增強,考驗多頭承接力度。
 
  主線分化 市場承壓
 
  截至當日收盤,滬指跌0.87%,報2954.18點;深成指跌0.57%,報9746.03點;創業板指跌1.05%,報1686.58點。
 
  北向資金繼續淨流入。Wind數據顯示,截至10月29日收盤,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入24.24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8.89億元,深股通淨流入15.35億元。
 
  科創板3漲33跌,漲幅最大的南微醫學(688029.SH)上漲了2.62%,跌幅最大的為剛上市的申聯生物(688098.SH)下跌了27.19%。
 
  在板塊方面,區塊鏈板塊仍然是市場最熱的板塊,但與前一個交易日相比,分化幅度較大,漲停家數已從前一個交易日的70餘家急速縮減至30多家。
 
  有分析指出,區塊鏈概念股的分化,使得短線A股市場的壓力有所增強。以往A股市場經驗顯示,一旦短線主線出現分化,就意味着市場需要更多的承接盤;否則,容易導致A股市場的短線拋壓增強,不利於短線走勢的演繹。並且,隨着主線分化行情向縱深發展,意味着市場的短線換手率迅速提升,此時A股市場的成交金額就會迅速放大,從而考驗短線多頭的承接力度。
 
  因此,市場參與者預測區塊鏈概念股將在周三大面積打開漲停板,如此,在成交金額持續放大的同時,多頭的做多能量也會同步衰弱。畢竟,目前A股市場是典型的存量資金博弈,一旦過多資金湧入區塊鏈板塊,必然會削弱多頭的做多能量。
 
  料後續呈震盪上漲節奏
 
  分析指,分化對短線的壓力不宜誇大。一方面是因為固然有區塊鏈概念股打開漲停板、三季度業績不及預期個股的跌停所帶來的壓力,但是,A股市場的內部存在着較為清晰的做多主線,比如前期就已經存在的銀行股的估值切換所帶來的做多支撐力量。另一方面是,雖然滬指目前在2900點至3000點的空間內波動,但是,如果打開上證50指數的日K線,則有進入牛市的感覺。並且,創業板指、中小板指也有?中短線較為清晰的強勢震盪且有突破前期高點的態勢。
 
  國泰君安認為,指數震盪上漲趨勢有望延續,短線來看,指數連續上漲兩個交易日後,短期技術面存在震盪整固需求。
 
  海通證券認為,短期來看,中國目前正值重要會議期間,宏觀消息刺激配合量能釋放使指數形成反彈走勢,指數重新站上3000點的概率較大且可能繼續挑戰3048點附近的壓力位,後續能否突破仍要觀察量能是否會配合一起行動。最大的熱門概念區塊鏈及電子貨幣投資者應該清楚目前國內相關技術仍不成熟,相應的政策提出對行業長遠來說,確實是有其重要意義,可目前仍屬於一個概念炒作,而且從歷史上看被炒作的概念在大漲後幾個交易日都會出現較大分化,因此應該儘量避免盲目追高。不過隨着區塊鏈相關技術的崛起,它不僅僅能對電子貨幣的發展進行推動,對其涉及到的其他產業技術也會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