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將出席第二屆進博會

2019-10-30
来源:香港商報

  10月29日,商務部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組委會辦公室主任、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介紹習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相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香港商報網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1月5日出席在上海舉辦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暨虹橋國際經濟論壇開幕式及相關活動,並發表主旨演講。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組委會辦公室主任、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昨日在中外媒體吹風會上宣布了這一消息。他表示,開幕式後,習近平將同各國領導人巡視國家館。博覽會期間,習近平將會見有關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還將為各國領導人和嘉賓舉行歡迎宴會。截至目前,來自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商學界人士和國際組織代表將應邀與會。

  去年首屆進博會上,習近平在主旨演講中表示,中國將在五方面加大對外開放力度,包括:激發進口潛力;持續放寬市場准入;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推動多邊和雙邊合作深入發展。

  王炳南還在吹風會上指出,習近平主席連續兩年出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的高度重視,體現了中國支持多邊貿易體制、推動貿易自由化便利化的一貫立場,體現了中國推動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實際行動。在各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國家展、企業展和第二屆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

  第二屆進博會規模更大

  王炳南介紹,在各有關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目前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國家展、企業展和第二屆虹橋國際經濟論壇各項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

  王炳南表示,將努力實現第二屆進口博覽會辦得更好。

  一是規模更大,吸引力進一步增強。首屆企業展和國家展總面積30萬平方米,今年達到36萬平方米。參加的國別、地區、國際組織和參展商均超過首屆。

  二是質量更高,成效進一步提升。據王炳南介紹,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參展數量超過首屆,「隱形冠軍」企業等優質中小企業競相亮相。更多新產品新技術新服務「全球首發、中國首展」。

  三是活動更豐富,綜合效應進一步放大。展會期間各類配套活動超過300場,增進國內外經濟文化交流。進口博覽會集展覽、交易、論壇、人文、外交等活動於一體,綜合溢出效應不斷放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