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工或令通用汽车损失"38亿"美元

2019-10-30
来源:华尔街见闻

  通用汽车预计,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为期40天的罢工使其在本年度损失了约38亿美元,仅三季度就损失了10亿美元。此外,通用汽车今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三季度利润超预期。该公司今日股价上涨5%。

  据新浪财经,通用汽车周二表示,在考虑了约9亿美元的利息和税费节省后,罢工使该汽车制造商2019年的利润减少了约29亿美元,即每股2美元。仅第三季度的税后损失就达到7亿美元,合每股52美分。这一损失高于不少华尔街投行的预期。

  美国银行此前指出,罢工带给通用汽车的利润损失可能超过3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打击都会体现在今年第四季度。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Mary Barra说,高管们知道他们“有很多工作要做”,以弥补罢工带来的损失。她在周二的电话会议上对投资者说:“我们正在以一个团队的形式前进。经销商的库存比公司希望的要更少。”

  虽然通用汽车已经与工会达成协议,但罢工的影响深远。通用汽车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工厂因缺少零部件而暂时关闭。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Dhivya Suryadevara表示,由于罢工,通用汽车预计将少生产约30万辆汽车。

  去年11月,通用表示,作为转型计划的一部分,将于2019年年底前裁掉15%的受薪员工,裁员人数或达14700人,并在全球范围内关闭7个生产基地。这些措施原本预计让通用节省45亿美元的成本。不过,Suryadevara今日表示,受罢工影响,这些措施的降成本效果预计将下滑至40-45亿美元之间。

  此外,通用汽车今日公布的财报显示,三季度经调整后每股收益1.72美元,预估1.29美元。该公司预计,全年经调整后每股收益4.50-4.80美元,此前预估6.50-7.00美元。

  今日,通用汽车股价上涨5%。

罢工或令通用汽车损失38亿美元 财报提振股价涨超5% 

资料图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