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成立自动驾驶子公司:明后年在美中设立分公司

2019-10-30
来源:澎湃新闻网

 

大众成立自动驾驶子公司:明后年在美中设立分公司

资料图

        自动驾驶成为各车企竞相追逐的领域的时代,大众宣布成立自动驾驶子公司。

 

  德国时间10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大众”)宣布成立自动驾驶子公司Volkswagen Autonomy(VWAT),并将其总部设在位于德国的慕尼黑和沃尔夫斯堡。此外,VWAT还计划2020年和2021年分别在美国硅谷和中国设立分公司。

  VWAT将由大众自动驾驶高级副总裁亚历山大·希辛格(Alexander Hitzinger)掌管。此前,希辛格参与了苹果公司“泰坦”电动汽车项目,今年年初加入大众,担任大众商用车部门研发总监,并负责整个集团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

  “我们希望将VMAT建成一家全球科技公司,将汽车和科技行业的专业知识结合在一起,将高性能文化的敏捷性和创造力与流程导向和可扩展性结合起来。”希辛格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挥集团各品牌间的协同作用,降低自动驾驶汽车、高性能计算机和传感器的成本,计划在下一个10年的中期开始将自动驾驶技术规模化商用。”

  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其自动驾驶子公司将开发L4级自动驾驶系统,首项应用案例预计为城市地区的人员和货物流动解决方案,比如无人驾驶出租车和无人驾驶货车。

  今年7月,大众宣布与福特在自动驾驶方面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大众向福特旗下自动驾驶子公司Argo AI投资。大众表示,Argo AI和VWAT将在实现自动驾驶系统(SDS)方面密切合作。基于此合作,慕尼黑将成为Argo AI的欧洲总部。

  更早前的6月,大众终止了与亚马逊支持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极光(Aurora)的合作。

  大众宣布,到年底其自动驾驶的研究资源将全部转移到VWAT。VWAT也将负责大众内部L4级自动驾驶相关的所有事宜。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