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延续弱势沪指跌0.5% 数字货币概念活跃

2019-10-30
来源:新浪财经

   

  10月30日消息,三大股指早盘低开,随后短线走弱。盘面上,区块链概念分化显著,前期表现强势的科技板块大面积回调,两市个股板块多半萎靡,除区块链板块以外,市场无几乎无热点题材。总体上,资金观望情绪再起,赚钱相应较差。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维持弱势盘整格局。盘面上,区块链板块再分化,券商、半导体板先后回升,但市场总体较弱,总体上,资金分流明显,整体赚钱效应较差。 午后股指依旧弱势,沪指再度小幅走弱,二胎与乳业板块先后拉升。尾盘,三大股指总体震荡走弱,虽然二胎、水产少数板块较为活跃,但多数题材概念依旧萎靡。总体上,市场氛围并未好转,个股板块跌多涨少,赚钱效应差。截止收盘,沪指报2939.32点,跌0.50%,深成指报9681.54点,跌0.66%;创指报1684.08点,跌0.15%。

  从盘面上看,数字货币、半导体、智能音箱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稀土永磁、电子竞技、工业大麻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集成电路

  圣邦股份(214.510, 19.50, 10.00%)、兆易创新(158.600, 14.10, 9.76%)、富瀚微(155.090, 12.67, 8.90%)、国民技术(6.880, 0.33, 5.04%)(维权)、韦尔股份(107.450, 5.74, 5.64%)、卓胜微(377.460, 10.96, 2.99%)、北京君正(50.670, 1.77, 3.62%)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

  分析指出,近年来,国家对半导体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尤其是日前成立的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几乎是一期的两倍,这将加速国内半导体产业链崛起进程,其中,高景气的细分领域更将面临良好的机遇。

  2、消费电子

  领益智造(10.670, 0.69, 6.91%)、闻泰科技(74.860, 3.68, 5.17%)、共达电声(13.330, 0.94, 7.59%)、恒铭达(46.500, 0.06, 0.13%)、欣旺达(13.340, 0.52, 4.06%)、歌尔股份(19.030, 1.07, 5.96%)等多股纷纷拉升。

  消息面:

  分析人士表示,5G换机潮一触即发,消费电子行业有望进入新一轮景气周期。多家消费电子行业公司第三季度业绩超预期,龙头公司率先出现业绩拐点。

  消息面:

  1、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为9780万部,同步下降3%,其中华为出货量同比增长66%,达4150万部,市场占有率为42.4%,vivo、OPPO、小米、苹果出货量分别为1750万部、1700万部、880万部、510万部,排名二至五位。

  2、中国黄金协会10月3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275.35吨,与2018年同期相比减产14.40吨,同比下降4.97%;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为768.31吨,与2018年同期相比下降9.58%。

  3、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官方发通知称,将就辖区内部分小贷公司的合规经营情况,展开现场检查工作。检查的范围包括:公司内部治理规范性、资金来源、业务开展情况、内控制度、催收情况、分支机构设立、变更的合规性、高管人员情况、资金来源情况和结构、信贷管理情况、财务状况、贷款用途等12项内容。

  4、今天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进出口银行宣布设立3000亿元额度支持进口专项计划,并推出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量身定制的“进博融”专项金融服务方案。

  5、上海临港(27.560, -0.28, -1.01%)集团与交信集团签署中交临港(北斗)科创产业集聚区合作协议。双方明确项目产业方向,包括北斗海事搜救数据中心和备份中心、北斗导航芯片中心、北斗自动驾驶测试中心等;共同推进国家科技创新产业的自主研发,增强园区产业带动效应。

  6、在证监会今日召开的2019年第53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上,中信证券(21.870, 0.00, 0.00%)发行股份收购广州证券事项顺利过会。昨日晚间,中信证券公告了本次上会事项,公司股票今日停牌。

  7、记者从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今年9月末,该市银行业机构不良贷款率为0.90%,比去年同期下降0.04个百分点。

  8、2019年7-9月,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383.8亿元,与第二季度收入基本持平,较之去年同期增长近8%。此外,研究显示,第三季度在整个中国市场中,腾讯发行份额占比过半。同时,三季度的一些类型产品,如放置类在海外表现优异。

  后市前瞻:

  广州万隆认为,虽然现在区块链概念持续弱势,但综合多个因素的考量,我们反而认为,区块链概念的炒作大概率会继续进行!只是也不能够忽略,区块链属于新兴技术,入门级的门槛较低,各种蹭热点的股票估计会层出不穷,再加上现在区块链个股的分化是实打实的存在,投资者一旦选择错误,反而会面临较大的风险。

  巨丰投顾认为,周三区块链概念和连续走强的猪肉鸡肉概念杀跌;保险板块逆市走强,集成电路板块大幅反弹,市场继续筑底。三季报批量接近尾声,建议逢低关注近期回调到位的科技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