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时评】積極主動向世界說明暴亂真相

2019-10-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香港陷入暴亂已逾4個月,當暴力分子提出所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一次次假借「自由、正義」之名,行暴力破壞之實,在各區瘋狂地打砸搶燒,向世人展示了什麼叫走火入魔,什麼是禍港殃民的時候,已經顯示這場反修例風波完全變質,其目的並非是反修例,而是妄圖通過癱瘓特區政府管治,搶奪香港的管治權。

  暴力分子的謊言和藉口被揭穿,暴亂真相逐漸大白於天下,不僅本港市民越發看清實質,國際社會也開始了解香港正在發生的真實情況,越來越多的聲音揭示暴力運動的本質,表達支持香港止暴制亂的立場。作為高度國際化城市,一個法治穩定的香港符合世界各國的利益,但現時國際社會對於香港暴力情況的認知仍不足夠,所知片面,致使對港府止暴制亂有不同看法,港府及社會各界人士,應積極主動向世界說明香港實情,爭取更多國際輿論支持,有助盡快平息亂局。

  香港亂局全球關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6日表示,示威者提出的「五大要求」,目的是為了讓港府蒙羞和推翻特區政府,並指示威者「要求普選,但香港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一個特別行政區」;李顯龍夫人何晶26日在臉書上發表長文,指隨中國改革開放,經濟騰飛,香港已失去傳統的「中國視窗」角色,糾結於資金和人口向新加坡和其他地區流動無濟於事,香港應該做的是重新思考自己在中國、在世界上能扮演什麼角色。李顯龍夫婦的表態,直指反修例風波「挑戰一國」的本質核心,亦深刻點明香港的前途命運繫於中國,繫於「一國兩制」,說出真相事實,以他們的政治影響力,相信有助國際社會了解香港真實情況。一個好的現象是,近期多國政要、外國媒體對香港暴力事件的評論報道,轉趨全面及客觀公正,例如前港督衛奕信在英國議會上議院就香港問題表示,暴力示威不應該被容忍,並對港警執行任務的艱難處境表示理解。而曾為香港暴力示威盲目辯護的CNN,在見證了暴徒的野蠻行徑後,近說略見轉軚承認香港的抗議「越來越暴力和醜陋」。

  事實上,任何一個不帶偏見,本着事實和良心的人,如果能在暴力衝擊的現場,看到暴徒大肆破壞港鐵、圍攻警署警員又狂擲汽油彈,打砸店舖及縱火的場面,都會作出公正判斷,不會睜眼睛說出「和平示威」、「從未聽過和看過示威暴力的證據」這類謊話,也不會將此行徑形容為「美麗風景線」。一些別有用心的外國政客及媒體,對香港發生的暴力事件,選擇性失明,選擇性報道,大搞雙重標準,包裝成「自由民主」,誤導國際社會,令香港的國際形象受到極大傷害,亦助長了違法暴力分子的囂張氣燄,為港府處理反修例風波帶來阻力。政府要積極作為,通過各種方式、各種管道,在各層面,主動向國際社會揭穿謊言謠言,澄清事實真相,掌握輿論主動權,爭取理解支持。社會各界人士,無論哪個界別階層,無論什麼職業,都應挺身而出,向外界陳述香港真實情況,止暴制亂人人有責!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