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放弃电信业务 董明珠曾言格力手机做世界第一

2019-10-31
来源:快科技

  10月30日晚,格力电器发布了Q3季度财报,前三个季度公司营收 1550.39 亿元,同比增长4.26%;净利润 221.17 亿元,同比增长 4.73%。值得注意的是,格力删掉了电信业务,意味着格力未来将放弃手机业务。

  格力是国内外知名的空调企业,占有率是全球第一,跨界做手机始于董明珠、雷军五年前的一次打赌,2013年两人约定五年后的2018年哪家公司的营业额高就算谁赢,双方押注10亿元。

  在这个问题上,格力2018年营收1981.2亿元,超过了小米的1749亿元,董明珠赢了。

  在那次打赌之后,格力也做起了智能手机,2015年发布了第一代格力手机,5寸720p屏幕,骁龙410处理器,售价约为1600元。

  格力手机因为开机动画为董明珠个人头像及寄语而备受争议,这样的风格太过个人化,在手机市场上并不容易被人接受,但董明珠曾经放言称格力手机世界第一,卖5000万部没有问题,未来卖1亿部也不是问题。

  2016年格力推出了第二代格力手机,骁龙820处理器,6寸2K屏,售价3599元。

  2019年3月份,格力3代手机曝光,搭配骁龙821处理器,售价3200元。

  不过格力手机总体上销量寥寥,市场反应并不好,配置落伍(处理器落后主流水平2年多)、售价高阻碍了格力手机的发展,消费者并不接受这样的格力手机,据悉总销量也不过几万台而已。

  这样的业务已经没有保留的必要,在昨晚发布的格力电器新公司章程中,人们注意到格力删掉了电信业务及增值电信业务,新增了研发、制造、销售新能源发电产品、储能系统及充电桩等业务范围。

  不过目前为止格力方面还没有正式确认放弃手机业务,等待官方进一步声明。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