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和PSA合并

2019-10-31
来源:新浪财经

资料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31日消息,菲亚特克莱斯勒(14.98, 0.75, 5.27%)(FCA)和标致雪铁龙(PSA)周四正式宣布合并,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双方将在合并后的公司中各持有50%的股权。

  两家汽车制造商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两家集团的董事会已授权各自的团队在未来几周内完成讨论,并达成一份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

  FCA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将担任合并后集团的董事长,PSA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将担任新CEO。

  目前,汽车制造商正努力应对全球需求下滑,并寻求开发技术更先进、更清洁的车型,以满足日益严格的反污染规定。

  双方表示,合并交易将带来每年37亿欧元(约41亿美元)的协同效应,而且不会关闭任何工厂。

  在交易完成之前,FCA将向股东支付55亿欧元的特别股息,并将其在机器人制造部门科莫(Comau)的股份交给股东。

  此外,PSA还将把其在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佛吉亚(Faurecia) 46%的股份分配给股东。

  法国财政大臣布鲁诺·勒梅雷(Bruno Le Maire)对这笔交易表示欢迎,称这将使两家集团获得投资清洁技术和应对行业挑战所需的临界规模。

  合并后的集团总部将设在荷兰,董事会将由11人组成,其中6人来自PSA,包括首席执行官塔瓦雷斯, 5人来自FCA,包括董事长埃尔坎。

  合并后集团的股票将在巴黎、米兰和纽约上市。(焱燚)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