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屆四中全會:堅持「一國兩制」 健全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

2019-10-31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据新华社,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於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舉行。會議公報中提到,要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同時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實行管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公報指出,全會聽取和討論了習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託作的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公報中提及,要堅持「一國兩制」,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顯著優勢;堅持獨立自主和對外開放相統一,積極參與全球治理,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作出貢獻的顯著優勢。

  公報又指,全會提出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實行管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要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廣大臺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