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生工程突破全球首套220万吨/年BP PTA工艺技术的工程化

2019-11-01
来源:微信公众号“惠生工程”

  2019年10月30日19点38分,由惠生工程(股份代号﹕2236.HK)承担全厂设计的新凤鸣集团浙江独山能源220万吨/年PTA装置(“独山能源PTA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独山能源PTA项目是目前全球单系列产能最大的PTA装置,选用了行业领先的英国BP公司最新的PTA工艺技术和专利设备,同传统工艺相比,可减少95%废固、65%温室气体及75%的废水排放。作为技术工程化能力的领跑者,惠生工程与BP公司强强联合,共同开启了BP PTA专利授权后在中国实施并开车成功的首个项目。

  项目的投产,标志着惠生工程成为全球首家将220万吨/年BP PTA工艺技术工程化应用的工程公司。

  惠生工程于2017年6月获得该项目的设计合同,设计范围包括一套220万吨/年PTA装置、公用工程 、罐区 、全厂基础设施等20多个子项的基础设计和详细设计。面对全球首套220万吨/年工程化的PTA装置,惠生设计团队凭借核心的技术工程化能力,与业主、BP专家积极沟通,深刻理解工艺技术,充分考虑PTA装置紧凑的设备及管道布置,采用数字化设计手段,多方案优化设备布置;按照项目进度要求高标准交付220万吨/年PTA装置的“全套数字化”设计文件,获得业主和BP专利商的高度认可。

  作为国内领先的能源化工EPC服务提供商,惠生工程可基于项目整体目标精准理解业主需求,充分考虑项目质量、进度和费用之间的平衡。除了按计划完成基础设计和详细设计,惠生团队还深度支持项目建设每个环节,积极配合业主快速完成长周期和关键设备采购,支持业主快速推进采购和施工建设,为新凤鸣集团向上游延伸、抓住市场机遇创造价值、提升综合实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鉴于与业主和专利商的良好合作,惠生工程已于2018年10月再次被授予独山能源PTA项目二期装置的全厂设计。目前,惠生工程为二期PTA装置的详细设计已接近尾声,正协助业主积极推进二期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