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开门红沪指涨1% 家电板块活跃

2019-11-01
来源:新浪财经

   

  11月1日消息,受外盘市场影响,三大股指早盘小幅低开随后悉数翻红,呈深强沪弱格局。盘面上,养殖概念延续颓势,区块链板块小幅反抽,家电、5G板块大幅走强。总的来说,市场气氛大幅回暖,赚钱效应较一般。临近上午收盘,指数翻红后盘整后再度上攻,深成指涨幅超过1%,上证50指数(3002.6488, 47.91, 1.62%)涨势喜人。盘面上,家电板块最为强势,区块链、5G等科技股先后拉升,多头进攻意愿渐起,市场赚钱效应较好。 午后,三大股指继续走强,上证50、沪深300指数(3952.387, 65.64, 1.69%)(3952.3872, 65.64, 1.69%)涨逾1.5%。盘面上,两市板块个股普涨,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表现活跃,家电板块依旧强势,汽车板块也有所拉升。尾盘,三大指数稍显回落但仍旧维持高位,无线耳机科技股持续拉升。总体上,市场氛围持续回暖,赚钱效应转好,股指在相应的技术层面也有所修复。截止收盘,沪指报2958.20点,涨0.99%,深成指报9802.33点,涨1.73%;创指报1687.00点,涨0.94%。

  从盘面上看,家电、稀土、白马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殖业、乳业、动物疫苗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家电

  康盛股份(2.710, 0.25, 10.16%)涨停,海尔智家(17.360, 1.36, 8.50%)、华帝股份(11.900, 1.08, 9.98%)、格力电器(63.780, 5.08, 8.65%)、飞科电器(36.230, 1.08, 3.07%)、美的集团(58.890, 3.39, 6.11%)等个股集体走高。

  消息面:

  “双十一”前资本市场再预热,此前国金证券(8.580, 0.07, 0.82%)发表报告指,从各个品类双十一预售情况看,美的在营销推广上收到了较好效果,几乎所有品类的市场份额均有所提高。分领域来看,在龙头优势更为明显的冰洗领域,海尔、美的两强垄断的趋势更加明显,苏泊尔(79.210, 4.58, 6.14%)则在厨电、生活电器板块延续了过去一年的增长趋势。

  2、无线耳机

  佳禾智能(50.160, 4.56, 10.00%)、瀛通通讯(33.460, 2.56, 8.28%)、润欣科技(7.960, 0.72, 9.94%)、共达电声(13.750, 0.50, 3.77%)、奋达科技(4.240, 0.17, 4.18%)、立讯精密(32.810, 1.00, 3.14%)等个股纷纷拉升。

  消息面:

  从行业现状看,据Counterpoint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TWS耳机的出货量仅有918万只,2018年达到4600万只,年平均复合增长率达124%。2019年上半年TWS耳机共计实现出货量4450万只,其中一季度和二季度出货量分别达1750万只和2700万只,环比增长40%和54%。分析指出,随着TWS耳机音质以及功能性持续改善,未来TWS耳机的渗透率有望继续提升,出货量将持续超出市场预期,从中期角度看,产业链上相关公司仍具投资价值。

  消息面:

  1、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2、上海金融法院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关于协助上海金融法院办理上市公司股票司法强制执行的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就上交所上市公司大宗股票的执行司法协助达成合作意向。从上海金融法院获悉,这是全国首个司法机关与证券交易所就大宗股票执行达成的司法协作机制,也是上海金融法院服务保障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防范金融风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

  3、昨日,全国蚕桑产业提质增效现场会在江苏省镇江市召开。会议强调,要制定出台有力措施,促进蚕桑产业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道路,提高产业化组织化水平。

  4、今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参观了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他对展会上多项创新技术和产品,对5G关键核心技术、5G赋能垂直行业、5G商用最新进展给予肯定,勉励企业不断加强5G组网、5G行业应用等方面的创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5、商务部公告2020年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总量、申请条件和申请程序,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为2.02亿吨。

  6、沈阳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动员会,计划在11月初召开。这也意味着,沈阳国资国企改革具体实施方案即将公布。此前,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上海、深圳“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和沈阳国资国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专项工作正式启动。

  7、接近证监会的消息人士透露,对于上市公司股东超额换购公募ETF大额减持,以至于净值大幅跑输基准的情况,已经出台了相关窗口指导,具体要求是:成立时股东所换购的比例不能超过上市公司在该ETF所跟踪指数的权重,同时换购股东要遵守证监会对于减持的相应规定。 

 

  8、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称,加快山西光伏风电基地建设,支持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统筹推进加氢站、氢燃料电池及配件、氢燃料汽车产业协调发展。

  后市前瞻:

  广州万隆认为,多头打开突破口,两大策略急速应对!目前在指数初步反弹,但行情大方向尚不明确的情况下,我们认为,投资者在操作上可以做好两手准备。第一,跟随主力资金买入部分仓位的防御性个股,但仓位不宜过重,而且尽量不要追高操作,选择股价相对较低的标的进行低吸,如果后续指数反弹无力重回震荡,则可以选择持有一段时间,博弈个股分化之下,资金趋向业绩属性所带来的机构性机会。第二,一旦指数发起较大规模的反攻,题材概念出现接力迹象后,则要及时的调仓换股,切换到近期市场焦点的区块链概念进行操作,目前如果仓位上有充足空间的投资者,甚至可以选择提前埋伏区块链概念中走势较为强势的股票,博弈本轮行情回温之下,区块链概念的第二波上涨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大盘探底回升,调整主要是受到新股密集申购的影响,本周市场将恢复到常态化的一周4只新股申购。周初区块链概念爆炒快速退潮,新股开板等因素接连打击市场做多信心,市场转向防御。美联储降息及美股再创新高,刺激周四A股小幅高开,但宏观经济数据不佳,使得市场继续调整,沪指再次测试60日均线支撑。北上资金则逆市净流入85亿元。周五市场探底回升,现金流充沛的家电行业受到资金关注,银行股护盘明显。建议逢低关注近期回调到位的科技股和业绩超预期的蓝筹股。

  李大霄:A股突然大涨背后的四个原因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A股在隔夜美国三大股指出现全面下跌的情况下,突然发力上涨,上午收盘沪深300指数(3952.387, 65.64, 1.69%)(3952.3872, 65.64, 1.69%)上涨1.33%,上证50指数(3002.6488, 47.91, 1.62%)上涨1.26%。恒生指数上涨0.42%。这背后的逻辑是什么呢?我觉得其一是MSCI宣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审结果于8日凌晨公布,A股将迎来第三次扩容计划,将迎来有史以来最大的增量资金,约合315亿美元,约2200亿人民币,这是重大利好消息。其二是大盘成功抵御了最大的新股冲击,上周16家新股申购潮已经过去,资金压力也会减轻。其三是美联储降息引发6个国家跟随,中国虽然没有跟随降息,但十年期国债期货已经连续两天走强,全球宽松潮会传导到内地市场。其四是中美贸易磋商出现了阶段性成果的可能性增加,对有全球估值优势的港股和A股影响正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