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方称相信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 越南使馆回应

2019-11-02
来源:中国日报

  据英媒报道,越南驻英国大使馆表示39名货车“遇难者具体身份仍需越南、英国相关部门查清”,该使馆将密切配合两国有关部门,如确实存在越南籍遇难者,将帮助遇难者家属把亲人带回家。当地时间周五晚间埃塞克斯警方发表声明称,集装箱货车内发现的39具遗体应全为越南公民。

  早前报道:英国警方发布声明:相信“死亡货车”案39名遇难者为越南人

  英国当地时间11月1日晚,埃塞克斯警方就10月23日在埃塞克斯大货车发现的39名遇难人员调查进展发布声明,表示“我们相信”事件遇难者为越南公民。

  警方称,他们正与越南政府进行联络,并同多个越南和英国的家庭进行了直接接触,相信他们已经辨别出一些遇难人员的身份。确认身份的证据还需要正式提交给英国验尸官办公室;因此,目前警方还不能公布任何遇难者的身份。

  警方将继续同越南警方密切合作,识别每位遇难人员,并向所有因这一悲剧受到影响的人提供帮助。(央视记者 田晓春)

  此前报道

  “死亡货车”受害者疑被骗 蛇头谎称乘出租赴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令人震惊的英国“死亡货车”案仍在紧张调查中,英国媒体27日披露最新消息称,蛇头曾谎称带领受害者乘坐出租车前往英国,不料随后却将他们赶上了那辆开往埃塞克斯的“死亡货车”。疑似受害者的亲属27日也透露,他们失踪的家人还曾在电话中向他们保证,自己乘坐的出租车是安全的。

烛光守夜活动,图自《太阳报》

  英国《太阳报》27日说,当地时间27日晚,越南北部的一个村庄举行了烛光守夜活动,为疑似 “死亡货车”案的24名受害者祷告。其中,57岁的黎玉清(Thanh Le)谈到了他失踪的儿子阮文雄(Nguyen Van Hung)。黎玉清回忆说,“他最后一次和我们联系是在周一(21日),他说要坐出租车去英国。他要担负起养家糊口的重担。” 黎玉清还说,孩子母亲的情况现在“糟透了”,那些应对此事负责的人“必须要受到惩罚。”

《太阳报》报道截图

  据《太阳报》描述,另一名疑似“死亡货车”案的受害者——18岁的黄范提普(Hoang Van Tiep)原本也以为自己会被送上出租车。他45岁的父亲还透露,黄范提普最后一次给妈妈发短信是在周二(22日)。

  《太阳报》称,目前,已有多户越南家庭将记录了其失踪亲属指纹的资料寄给了相关部门,以供调查。

  央视新闻10月27日援引越南河静省、乂安省公安部门消息,截至10月27日,一共接到24户家庭报案,称家人在欧洲失踪。河静省截至目前接到10起报案,乂安省为14起。当地公安正在调查相关情况,但并不能肯定这些报案与英国埃塞克斯集装箱39具遗体事件有关联。

  同天,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驻英国大使陈玉安已前往埃塞克斯郡事发现场。陈玉安表示,越南驻英国大使馆已经与英国警方取得联系,将全力配合英国警方展开遇难者身份调查工作。据越南外交部28日最新消息,英国已向越南公安部转交4名埃塞克斯集装箱事故遇难者的材料,用于遇难者身份的进一步调查工作。据越南外交部消息,10月28日,英国方面会继续和越南驻英国大使馆方面会面以交换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