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恒指大涨1.31% 航空股、医药股活跃

2019-11-04
来源:新浪财经

   

  11月4日消息,美股周五收高,道指上涨300点,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美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2.8万超出预期,失业率为3.6%仍处在50年来的最低水平。市场仍关注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与美企财报。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73%,随后涨超1%。截至发稿时止,恒生指数涨1.31%,报27456.24点。

  纸业股上涨。玖龙纸业(7.4, 0.49, 7.09%)涨6.22%;理文造纸(4.6, 0.18, 4.07%)涨3.85%;阳光纸业(1.13, 0.03, 2.73%)涨1.82%。

  航空股上涨。中国南方航空(5.22, 0.37, 7.63%)涨7.42%;中国国航(7.44, 0.51, 7.36%)涨4.33%;中国东方航空涨4.07%。

  内地医药股上涨。绿叶制药(6.45, 0.54, 9.14%)涨7.95%;金斯瑞生物科技(20.05, 1.05, 5.53%)涨4.84%;白云山(26.25, 1.15, 4.58%)涨4.58%。

  中烟香港(19.76, 1.36, 7.39%)涨6.96%,报19.68港元。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公告指出,为防止未成年人通过互联网购买并吸食电子烟,即日起,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应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电商平台应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下架电子烟产品;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应撤回互联网电子烟广告。

  安进宣布将以约27亿美元现金,收购百济神州(115.5, 5.50, 5.00%)20.5%股权,截至发稿,百济神州涨5.36%,报价115.9港元。中金公司(14.84, 0.40, 2.77%)表示,百济获得安进三款成熟产品在内地的商业化权利以及20款在研肿瘤药物的全球共同开发权利,安进合计27亿美金溢价36%购买百济神州20.5%股份。该行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将对百济长远发展及国际化进程带来重大意义,同时也有望增厚公司财务实力对近几年现金流带来改善。

  云游控股(4.12, -0.21, -4.85%)复牌后跌5.08%,报4.11港元。云游控股公布,于2019年10月31日,该公司注意到社交媒体上最近刊登报导,內容指称警方调查网上“P2P”借贷平台北京海投汇。根据该等报导,北京海投汇办事处被查封,而北京海投汇员工被警方拘捕调查。该等报导并无披露调查原因。该等报导亦报称北京海投汇由该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鲁一创办,而李女士曾担任北京海投汇的首席执行官,现任北京海投汇的法定代表。于该等报导刊登后,该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尝试联络李女士。然而,于作出一切合理查询的情况下,截至本公告刊发前,该公司尚未能与李女士取得联络。尽管该公司仍在核实该等报导內容的准确性,亦未能于本公告日期确定上述警方调查的性质及状况。于本公告日期,该集团业务及营运维持正常。

  董事会将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倘上述事宜有进一步进展,该公司将适时根据上市规则另行作出公告。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10月份就业数据,非农业新增职位12.8万个,远好过预期8.5万个及9月份经上调后18万个。期内失业率微升0.1个百分点至3.6%,符预期。平均时薪按月升0.2%,按年升3%,皆符预期。强劲的数据,令到联储局有更强的理据暂缓减息。加上 Alphabet 提出以21亿美元收购 Fitbit,溢价近两成。利好消息刺激美股三大指数齐高开。标普五日内三度创出52周新高。纳指亦跟随创出历史高位,而道指跟历史高位仍有51点差距。三大指数齐升至高位收市。

  港股上周五晚夜期率先受惠美股好消息而高收120点。早上再高开返200奌。随后有买盘支持而扩大升幅。恒指高见27499,最多升398点,续在高位上横行。外围传出多个好消息,加上美股再创新高,造就港股气氛也见乐观,恒指亦跟随造好。唯上周公布经济数据,创出近22年最差。因此要小心留意,近高位会出现获利回吐的情况。

  内地沪深股市同跟随造好,早上小幅高开后,即逐步扩大升幅,唯上证仍未能重上3000关口,连同创业板曾升超过百分之一至收市。日前证监会表示,正在修正及优化现行的监管规则,希望可以在2020年内开始逐步放宽外国企业全资拥有股票、期货及基金等公司。全面取消限制。目的在加大开放金融市场。唯在开放后,要加强管理风险,更要做到放得开、看得清、管得住。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