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短道速滑世界杯夺冠!

2019-11-04
来源:澎湃新闻

  

 

  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武大靖夺冠。 视觉中国 图

  北京时间4日,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盐湖城站男子500米第二次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冬奥会冠军武大靖以39秒702夺冠,这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赛季世界杯的首冠。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和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扎加利分获二、三名。

  在决赛中,武大靖在第一道出发,起跑就抢在了所有对手前面。虽然在滑行过程中,刘少林紧跟武大靖,试图超越,但武大靖在直道速度和过弯线路保持了很高的水准,最终率先冲线,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

  而武大靖夺冠之后,网友们也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花式夸赞武大靖,表示“武”百米实至名归。

 

  网友评论截图。

  有网友想起此前武大靖参加综艺节目时的搞笑片段,表示不愧是自称东北第一刀的人!

  

 

  网友评论截图。

  也有网友表示,看这个比赛需要准备好速效救心丸。

  

 

  网友评论截图。

  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武大靖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决赛中两次打破世界纪录,最终以39秒584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平昌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短道速滑男子项目中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

  而在2018-20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比赛中,武大靖以39秒505的成绩夺得男子500米冠军,这也打破了他在平昌冬奥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至此,他完成了一年三破世界纪录的创举。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