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鑫驴肉,美味飘香”鹏城驴肉汤成了我的最爱!

2019-1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食在深圳,名不虚传,这个驴是何等俗物,竟然能和龙媲美,这足矣说明老祖宗对驴肉的喜爱了。不过驴肉好不好吃,美不美味,单凭老祖宗说还是不够的,坐落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华鑫驴庄门庭若市吸引笔者兴趣决定前去一探虚实!

  据甘先生介绍:驴肉汤,烹饪其汤,需要采用极其嚣张的手法,杀驴卸骨,取来其骨,放入纯净水中,慢火熬制数小时,取其驴骨精髓,熬制之汤,再配上乳白色驴血,香嫩驴肉,葱花辣子。一碗上等的驴肉汤就出现在你的面前了。随手拿一个油旋,狠狠的咬上一口,在俯身喝一口香美驴肉汤,突然间你会感觉人生那个逍遥自在啊!一解嘴瘾后,你需要静心品之了!此时只需你轻轻的附身对汤吸一口气,驴肉汤之香味就会侵入你的身体,窜进你的肺腑,让你感觉驴香四溢,仿佛飘飘然于人间巅峰一样带劲!没错!这就是人间美味华鑫驴肉汤!

  据《本草纲目》记载:驴肉可解心烦,止风狂。治忧愁不乐,能安心气。多吃这种肉气血足,肤白玉润, 女人多吃驴肉不仅补气养血还能淡斑美白延缓衰老。驴有个先天缺陷,没有胆囊,只能吃青草和秸秆,吃不了饲料添加剂。所以呢驴的生长就很慢,这也成就了驴肉的天然滋补性,才有“天上龙肉地上驴肉”的美誉。驴肉高蛋白高氨基酸,低脂肪低胆固醇,补血圣品“阿胶”也是由驴皮熬制而成,不用担心长胖,而且对动脉硬化,心脏功能高血压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驴肉的吃法以新鲜简单为宜,比如驴肉清汤,新鲜驴骨,肉、皮、腩、排、生煲文火熬制二小时最为营养,汤鲜美又好喝,也可根据个人口味加山药、红枣、枸杞、桂圆肉等,趁着秋冬时节把气血养足了来年开春,面如桃花,会年轻十岁喔! 华鑫驴庄已经在深圳开了两家,一家是龙华区华鑫驴庄,一家是南山野生动物园华鑫驴庄,让众多食客无不为之倾倒,好评如潮!靠的就是驴肉汤的香以及它独特的熬制工艺还有传承人的诚信经营,还有那如同奶酪一般的驴血,更多的是驴肉汤的传统美味。希望这些驴肉汤的特色能在岁月变迁中永葆初心,把深圳驴肉汤发扬光大,百年传承!(曾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