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正式啟用並迎來首展

2019-11-0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展會上,家庭服務智能機器人受到市民熱捧。深圳特區報記者劉鋼攝

  昨日,深圳國際會展中心首展上,5G智能工廠軟硬件一站式解決方案展位受到嘉賓和參觀者青睞。

  【香港商報網訊】11月4日下午,全球第一大會展中心--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正式啟用並迎來首展:2019深圳國際智能裝備產業博覽會(簡稱智博會)和2019寶安產業發展博覽會(簡稱寶博會)。

  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宣布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啟用暨2019智博會、寶博會開幕。

  深圳市長陳如桂在致辭中表示,深圳將以國際會展中心啟用為新的起點,堅持國際化、市場化、專業化、品牌化辦展方向,主動對標全球最高最好最優,努力用一流硬件設施、一流管理水平、一流服務質量,加快打造輻射灣區、服務全國、面向全球的國際一流會展平台,更好發揮深圳核心引擎城市的輻射帶動作用。

  據悉,2019智博會以“智能改變未來,產業促進發展”為主題,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1、3號館舉行,共設置六大展區,致力於打造全球智能裝備領域第一展會平台,是中國華南地區制造裝備領域風向標。2019寶博會以“灣區核心、智創高地、共享家園”為主題,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2、4號館舉行,共設置七大展區,全面展示寶安區經濟社會發展面貌、現代化產業體系和優質營商環境。

  深圳國際會展中心正式啟用後,場館實現了5G站點全覆蓋。運營方昨日介紹說,展館周圍共有12個宏站、8800多個小微站和直放站,覆蓋包括室外、停車場等全場館用戶的全網絡運行,可以解決在場館內12萬人同時接聽電話的需求,大大提升了參展各方的數字體驗。

  在智博會展館現場,主辦方打造了首個“5G手機智慧產線空間”演示區,並同時推出“5G手機智能制造示范線”及“5G智能工廠示范線”,為設備企業搭建手機智造全產業鏈發布展示平台,為手機制造商帶來最新的5G技術應用手機生產設備。專業觀眾裏三層外三層地圍住“5G手機智慧產線空間”演示區,近距離觀摩超窄屏自動對位點膠機是如何使軸心帶視覺檢測頭識別扭曲邊緣,自動計算軸線等最新技術。

  寶博會展館則彙聚了400多家寶安的優質企業。寶博會和智博會共設置展區8萬平方米,邀請國內外近800家優質企業參展。展會期間,預計將吸引來自俄羅斯、德國、美國、法國等27個國家和地區的250個政府機構、行業組織和重要國際企業代表,以及國內67家行業組織、機構、430多家國內知名企業的高級管理人員組成專業買家團到場參觀采購。

  寶博會和智博會期間,深圳交警按照工作方案開展交通保障,對於前往市民通過預約的方式停車進場,參展車輛提前備案,首日場館周邊道路交通秩序井然,場內停車有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