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黑幫“幫主”慶生要擺1000桌 驚動台當局

2019-11-05
来源:海外网

  “北聯幫”此前高調舉辦慶祝會,台灣警方現場搜證。(來源:台媒)

  海外網11月5日電 據台媒消息,台灣幫派“竹聯幫”計劃在11月為“幫主”舉辦壽宴,預計開席1000桌,驚動警方,連台當局“內政部長”也緊急出來表態。

  據《中時電子報》等台媒消息,“竹聯幫”原定於11月20日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周邊舉行“創幫60年紀念”,並為“幫主”黃少岑70歲慶生,預計開席近千桌,“大宴海內外江湖賓客”。風聲一出,引警方關注。警方表示,“竹聯幫分明是在挑釁!”並通過渠道要求其不得舉辦,警方還大動作整肅“天道盟”、“北聯幫”等幫派,顯示“這不是玩假的”。

  台當局“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出來回應,他在10月31日臨時記者會上表示,有幫派分子擬以舉辦幫慶、壽宴名義,大張旗鼓動員幫眾並邀請各地幫派成員,此種“幫派串聯行動”已影響2020選前治安。他警告稱,絕不容許幫派滋擾公共秩序、危害社會。

  報道稱,經警方“強力威嚇約束”後,“竹聯幫”已決定取消擴大慶祝活動,縮小為較私人性質的“百桌慶生會”,至於“創幫紀念大會”,擬延至明年島內“大選”後再舉辦。

  徐國勇則“不點名”提到,根據最新消息,相關人士已決定取消舉辦,但還是要嚴正呼籲及警告,警方對於挑戰公權力者不會坐視不管,一定嚴加究辦。

  據報道,“竹聯幫”內的重量級“大哥”,今年五、六月間前往柬埔寨,為已逝“幫主”陳啟禮舉行追思儀式。事後眾人談及,近來“天道盟”、“北聯幫”新舊“幫主”交接,都以“幫會周年慶”等由,舉辦數百桌的大陣仗場面,“可以為幫會增添風光和面子”。因而“竹聯幫大哥們”也以“創幫60年”以及“幫主”70歲大壽為由決定“拼場”。

  慶祝會原定在桃園舉行,預計開席八百桌,後來規模越來越大,增至近千桌,後決定改在南港展覽館周邊空地,並由轄下各“堂口”認購桌數。結果因太過高調,引來警方注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份,島內“北聯幫”曾開席600桌慶祝“創幫60年”,當時便引發島內爭議。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10月底表示,自8月起針對“北聯幫”進行調查,4個月內破獲多起案件並逮捕40人,“北聯幫幫主”、“平哥”王際平,也因涉及“泰國房市吸金案”被收押。

  來源:台媒

  據悉,島內有“竹聯幫”“北聯幫”“四海幫”“天道盟”等多個幫派組織,除了不時曝出火拼、走私等違法事件,他們還經常以“創幫X周年”“新舊幫主接任”“慶生”“春酒”等舉辦各種活動,甚至借此串聯。

  台當局“內政部長”徐國勇稱,後續將比照對“北聯幫”的處理方法,在2020選舉前鎖定有犯罪行為的幫派人員進行查處,並對“分支堂口”進行系統性臨檢掃蕩及斷絕資金。對此,有島內網友吐槽,“‘大選’來了才開始調查”“為什么不早關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