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特魯多:好消息!中國將恢複進口加拿大豬肉、牛肉

2019-11-06
来源:观察者网

  “加拿大對中國的豬肉和牛肉出口將得以恢複”,當地時間5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推特上宣布了這一對該國農民來說的好消息。他還稱贊了新任加駐華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為此而作出的努力。

  中國在今年6月暫停了所有加拿大肉類對華出口,如今已近4個半月。截至發稿,我國海關總署官網上並未公布有關“恢複進口”的消息,我駐加拿大大使館也尚未對此作出表態。

  特魯多推特截圖

  特魯多在5日的推文中寫道,“今天有個好消息要告訴加拿大農民:加拿大對中國的豬肉和牛肉出口將得以恢複”。

  “感謝鮑達民大使和加拿大肉類行業在重新開放這個重要市場方面所做的工作”。

  在特魯多發表該推文後不久,加拿大肉類協會也發聲明宣布這一消息,其同樣也感謝了鮑達民大使為此而作出的努力。

  加媒環球新聞(global news)報道稱,該協會主席克裏斯·懷特(Chris White)表示,加拿大與中國的長期貿易關系對彼此都非常重要,這對兩國而言意味著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這是一個好消息,特別是在由加拿大肉類協會組織的行業代表團訪問中國前夕”,懷特提到,該代表團將在所有確保出口產品順利落地的主要港口,與中國官員進行會面。

  懷特在接受采訪時還表示,由於過去四個月的“禁令”,加拿大肉類行業出口損失了3億至5億美元。

  報道稱,加拿大農業部長克勞德·比博的發言人發布了一份農業部和國際貿易部的聯合聲明,稱我們知道整個市場對加拿大農民家庭和工人的重要性。要感謝加拿大肉類協會、豬肉委員會、加拿大牧民、勞工和省級代表,他們持續和建設性地參與自8月以來定期舉行的和政府、行業、利益相關方工作組會議。

  聲明表示,“未來數日數周內,我們將繼續與豬肉和牛肉的生產商、加工商保持密切合作,以確保貿易順利恢複”。

  中國是加拿大最大的豬肉和牛肉出口市場之一。但在今年6月,中國海關部門查驗來自加拿大的輸華豬肉產品時檢出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殘留,隨後中方暫停了所有加拿大肉類的對華出口。

  隨後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也證實,出口中國的豬肉隨附的官方衛生證書系偽造。不過加政府卻辯解說,是有人借加拿大品牌之名將產品運到中國,不知道這些有問題的肉類是否真的來自加拿大。

  另據觀察者網此前報道,在加駐華大使一職空缺7個多月後,今年9月初加政府任命資深經濟顧問鮑達民出任新的駐華大使。

  根據網上發布的履曆,鮑達民大使曾於2004年至2009年間在上海擔任麥肯錫公司亞洲區主席。還曾獲得上海市政府所頒發的“白玉蘭紀念獎”,以表彰他為當地社會做出的傑出貢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