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全明星回来了! 海沃德追平生涯最高分

2019-11-06
来源:新京报

  海沃德的绿军生涯并不顺利,代表新球队的首秀便遭遇重大伤病,并因此赛季报销,直至2018-2019赛季才正式复出。

  新赛季揭幕战大比分不敌76人,很多人以为,没有了欧文的凯尔特人已经脱离一线强队之列,但从那之后的5连胜,让绿军很快重回东部前三。这当然离不开沃克、塔图姆两位核心球星的稳定发挥,而海沃德本赛季的复苏同样不可忽视。

 

  海沃德(中)追平个人生涯最高得分纪录。图/视觉中国

  今天客场对阵骑士的比赛,海沃德20投17中,其中两分球16投全中,砍下39分、7个篮板、8次助攻,帮助凯尔特人以119比113取胜,毫取5连胜。海沃德此役刷新多项纪录,两分球16投16中,是继1967年的张伯伦之后,再次有人达成该成就;以至少85%的命中率投进17球,海沃德成为史上第10位做到的球员。

  当然,39分也追平了海沃德个人职业生涯单场得分纪录,2017年4月8日,海沃德曾在代表爵士出战时也砍下39分。这难免让人想起海沃德效力爵士时的巅峰表现、首次入选全明星以及过去两个赛季在凯尔特人的曲折经历。

  效力爵士7个赛季,海沃德一步步从角色球员成长为全明星。2017年,海沃德首次入选全明星正赛,当年夏天,他从爵士转投凯尔特人,并获得一份4年1.28亿美元的顶薪合同。

  不过,海沃德的绿军生涯并不顺利,代表新球队的首秀便遭遇重大伤病,并因此赛季报销,直至2018-2019赛季才正式复出,个人状态的起伏以及队内的激烈竞争导致海沃德失去主力位置,各项数据创造生涯新低。

  但本赛季开打以来,海沃德重新找到效力爵士时的巅峰状态,和沃克、塔图姆一同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场均贡献20.3分、7.5个篮板、4.3次助攻,已经帮助绿军取得5连胜,这种英雄归来的戏码无法不让人动容。 (记者 徐邦印)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