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痛斥恐怖暴力惡行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報

何君堯被送上救護車。讀者提供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日上午在屯門被人持刀刺殺受傷。特區政府、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社會各界人士均強烈譴責有關恐怖暴力行為。

  政府絕對不容忍暴力行為

  政府發言人表示,香港一向是多元、包容的社會,市民表達意見時應該和平理性,互相尊重。政府絕對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警方會繼續嚴正執法,保障社會安寧。梁君彥譴責任何暴力行為,並向何君堯表達慰問,希望他早日康復。他透過發言人表示,現時社會氣氛緊張,區議會選舉亦即將舉行,儘管意見不同,大家都應理性冷靜討論和解決問題,不應該訴諸暴力。

  選舉關注組指涉意圖謀殺

  「選舉公平關注組」指出,最近選舉街站不斷受到黑色暴力攻擊,今次更有候選人遇襲受傷,呼籲政府必須採取一切合理可行的措施,確保選舉能夠公平、公正、誠實地進行,否則必須積極考慮把選舉延期。

  成員之一的大律師馬恩國昨午探望何君堯後表示,根據現場視頻情況,兇手涉嫌犯下香港《侵害人身罪條例》中的「意圖謀殺罪」,最高可處終身監禁。

  友好協進會斥無法無天

  香港友好協進會指出,暴徒在光天化日之下如此猖狂行兇,嚴重危害候選人和助選團隊的安全。亂港分子破壞選舉秩序、繼續搞亂香港的企圖昭然若揭。香港已經走到不允許異見,刺殺與自己對立的政治人物的嚴重地步。該會強烈譴責亂港分子嚴重破壞香港的民主和法治的行為,堅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揪出幕後黑手,支持政府採取一切可行措施依法保證區議會候選人的人身安全,保證區選公平公正展開。

  港區政協聯誼會嚴厲譴責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對何君堯被兇徒蓄意謀殺事件予以嚴厲譴責。該會認為,何君堯已被確認為今屆區議會選舉的候選人,無論政見相同與否,都不應訴諸暴力,甚至恐怖襲擊。該會呼籲社會各界強烈譴責兇徒蓄意謀殺的嚴重違法行為,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採取一切措施止暴制亂,堅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確保選舉公平公正進行,盡快恢復香港法治秩序。

  吳秋北稱候選人不會因威嚇退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在社交媒體指出,不要以為這樣可以製造寒蟬效應,所有建設香港愛香港的候選人絕不退縮。他說,襲擊候選人、製造黑色恐怖,這是最血腥、最不公的選舉。建制派一定會堅持到底,全力爭取選民支持。他促請特區政府拿出有效措施,確保選舉過程安全、公平。

  新社聯發聲明對暴力給予最嚴厲的譴責。聲明指出,社會暴亂發生至今近5個月,多宗的縱火、堵路、破壞異見者的商舖和公共設施等暴力行為被鼓動和美化,不同政見者間也發生多次的嚴重衝突,身體嚴重受創。可見現時的動蕩,令香港社會出現了撕裂,法治被嚴重破壞。新社聯促請特區政府要盡快實施有效的止暴制亂方案,警方和相關法院要嚴懲暴力,維護法治及保障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青年團體及工商界斥責暴徒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發出聲明,強烈譴責暴徒行兇襲擊何君堯,指襲擊行為等同蓄意謀殺,是極度嚴重罪行,呼籲特區政府和警方嚴正執法,保護候選人和助選團隊人身安全,維護選舉公平。

  全港各區工商聯強烈譴責暴徒行為,並呼籲警方介入,嚴懲暴力行為,為選舉營造良好氛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