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正式宣布:英國將於12月12日舉行大選

2019-11-07
来源:海外网

  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圖:《每日郵報》)

  據《獨立報》消息,當地時間6日,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宣布,英國將於12月12日舉行大選。

  約翰遜在演講中提到:“我不希望提前舉行大選,但我們已經到了別無選擇的地步,因為我們的議會處於癱瘓狀態。”

  當地時間6日早些時間,約翰遜與女王見面,時長大約為25分鍾,期間,約翰遜告知女王,英國議會已經解散。大約中午時分,在與女王會面後,約翰遜返回唐寧街10號,並向全國發表講話,以闡明關於未來的決定。

  當地時間6日淩晨,英國議會宣布解散,各政黨正式步入競選階段。根據英國議會法案,議會解散必須在大選前25天進行。

  據了解,英國大選將選舉產生650位國會下議院議員,在下院獲得超過半數席位的政黨將組建新政府,該黨黨魁出任首相。如果沒有政黨獲得絕對多數席位,則最大黨可與其他政黨組建聯合政府,最大黨黨魁出任首相。

  路透社報道稱,根據近日一份民調顯示,約翰遜所在的保守黨支持度遠遠領先於工黨,但民調分析師警告稱民眾的態度是極不穩定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