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围丰盛苑火灾一死一伤 逾600人紧急疏散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大围丰盛苑富盛阁发生火警,一死一伤。伤者是一名吸入浓烟不适送院的男子。据了解,起火单位位于9楼,火势猛烈。消防员接报后到场,派出一条喉及一队烟帽队,将火救熄,在单位内发现一具女性焦尸。期间约600人需要紧急疏散。消防正调查火警原因。

  今日(7日)凌晨4时42分,香港大围丰盛苑富盛阁9楼一住宅单位起火,火势蔓延至楼上单位,浓烟冲天,逾600名住户被紧急疏散。香港消防人员第一时间到场展开救援,将火势扑灭,并在住宅单位内发现一具焦尸。报道称,在该起事件中,多名男女住户因吸入浓烟身体不适。救护员把2名受伤的中年男女住户送医治理,起火住宅单位楼上数层外墙被熏黑。香港消防表示,正调查火灾起因。

  有消息称,起火住宅单位曾姓(60岁)男户主,与55岁妻子和20多岁的女儿一家三口住在这里,初步相信死者为曾姓户主的女儿。据谢姓逃生男住户表示,他住在起火住户的对面,火灾发生时,女户主一直高喊救命,谢姓男子吁其尽快逃生,然而她表示女儿仍在屋内。其后,谢姓男子欲拖消防喉救火,唯不懂怎样开启,由于走廊充斥浓烟,他遂返回屋内戴上面罩逃生。

  另据相邻女户主杜太太表示,起火住宅单位原由曾氏夫妇与2名女儿居住,年前其中一名女儿嫁出搬离住宅单位。杜太太称,曾氏一家健谈有礼,平日碰头亦会打招呼,由于两住宅单位相隔一条后楼梯,事发时她仅闻门外有急促脚步声,未多加留意,等到有邻居拍门时,才知道发生了火灾,便紧急抱起1岁男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生,对于有人身亡她直言很难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