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領袖獎學金頒獎

2019-11-07
来源:香港商報

主禮嘉賓與受助學生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左雯報道:由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主辦的第三屆「未來領袖獎學金及培訓計劃」頒獎典禮日前假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舉行。大會為24名女大專生頒發冠名獎學金,「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贊助者冠名獎學金」將資助這24位女學生繼續攻讀專業課程,並按照個人特質及指向,為她們提供合適的訓練。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金紫荊女企業家協會永遠榮譽首席會長彭芷君、主席林淑怡、永遠榮譽會長兼慈善基金會主席丘璟珊等為學生頒獎。

  資助可高達十萬元

  大會介紹,「未來領袖獎學金及培訓計劃」的目標受助人具有專上學歷程度、來自低收入家庭、具備企業家才能及對未來有抱負的女大學生。該計劃分為培訓和學習資助兩部分,所有參與計劃的大專女學生均需參加由基金會提供的培訓課程、工作坊、講座及女企業家交流等項目,並需接受企業實習訓練。受助學生將獲配專屬導師,在學業、實習、人生閱歷等多方面得到輔助成長。同時,基金還將根據參加者的學習成績及態度、對社會貢獻等方面評核,為受助學生提供全額、半額或部分津貼,學生於整個在學期間可獲高達100000港元的學習資助。

  陳百里及金紫荊女企業家首長當日為24位女學生頒發冠名獎學金,她們分別是:郭曉盈、鄧明慧、李晴欣、何惠淇、李紫倩、司徒泳琳、林伊諾、羅文靜、黃晴玲、盧可欣、談沚晴、黃逸潼、曾樂怡、黃樂怡、林雪冰、葉曉嵐、謝明希、余穎琛、張鑫怡、梁欣婷、李凱昕、陳銘茵、盧立雅、李樂瑤。受助學生入讀科目廣泛,包括土木工程、工商管理、文化研究、社會學科、酒店管理、物理治療學、地理與資源管理等多領域學科。

  大會還邀請了往屆受助學生於現場分享培訓經歷。在培訓當中,她們參與了餐桌禮儀培訓、「防止性騷擾」交流談論、湖南支教、上海實習等多個項目,在其中拓展眼界,培訓自我,服務社群、建立人脈,豐富未來選擇,收穫頗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