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吃藥 流感三日痊癒

2019-11-07
来源:

  WISH研究院趙婉君

  疾病究竟是什麼?根據《黃帝內經》所析,疾病的發生不外乎外因和內因兩種。「疾」指「矢」,源自外界,像箭一樣飛入身體,屬陽性的病,例如強細菌病毒感染、外傷事故等。「病」則不同,由「丙」而生,即內因,屬陰性的病。「丙」是火,心神為火,心主神明。心靈有病,則肉體也會有病。因此,《黃帝內經》有言:「正氣內存,邪不可干,邪之所湊,其氣必虛。」這裏講引致疾病的外因「邪氣」,指的是與正氣相反的不正之氣「風、暑、濕、燥、寒」。

  應對邪氣的方法不同,對身體有何影響?我有一對好友夫婦,五十來歲。今年兩人回港過暑假,適逢夏季流感高峰,加上時差因素,一日進出冷氣商場幾次,回家後便雙雙感冒。太太選擇自癒之路,加強煉功,專注而堅定,配合休息與飲暖水,三日就痊癒了,精神體力還格外好。先生則選擇他慣常處理病痛的方式——立刻服用藥丸、飲水、睡覺。連續服用七日後還未好轉,仍不停咳嗽,加上期間回美國又要調時差,消耗體力。他雖高大健碩,十天後才稍見好轉,卻仍感到身體虛弱,提不起精神。

  試想一下,如果這兩人每年都感冒或感染流感一兩次,每次都以同樣的方式應對,十年之後兩人的免疫力將會如何?前者抓住健康的關鍵,主動修煉元陽之「气」,體內的真氣在對抗寒、暑、濕邪中不斷強壯,生命能量增加。煉功時外靜內動,體力消耗不大,但體內真氣能量流增加,使身體溫度提升,大量排汗,寒濕病菌和病毒便自然滅亡,免疫力、自癒力和再生力都被充分激發並越戰越勇,身體產生抵抗力,再次感染流感和患慢性病的幾率都較低。後者純粹依靠藥力抗擊外邪,取代人自身的免疫力,抗擊病菌和病毒全靠藥物外力。

  人體的先天之本——免疫力、自癒力和再生力,若長期處於低弱或失衡的狀態,即體內正氣不足、低迷,長遠來說,較易患慢性病不止,亦會禍延下一代,埋下免疫力先天不足的隱患。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