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货车39名遇难者为越南籍 越南谴责人口贩运行为

2019-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综合报道,越南官方7日证实,10月在英国一辆集装箱货车中发现的39名死者均为越南人。越南总理阮春福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强烈谴责人口贩运行为,并呼吁各国加强合作打击这种犯罪。

  当地时间10月23日凌晨,英国警方在埃塞克斯一辆卡车集装箱内,发现了39具遗体。

  39名遇难者全部是越南人

  越南公安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截至当地时间11月7日晚20时,越南公安部和英国政府已经确认,10月23日在英国埃塞克斯郡发现的39名遇难者全部是越南人。”

  另一方面,英国警方当天也表示,他们已正式确认了39名死者的身份,并已通知了他们的家人。

  据悉,英国警方10月23日在英格兰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遗体。

  埃塞克斯郡警方当地时间11月1日晚曾发表声明说,警方目前认为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事发后,越南公安部与外交部均派工作组赴英协助核实遇难者身份。

  越南公安部声明指出,遇难者为31名男性,8名女性,分别来自越南海防市、海阳省、义安省、河静省、广平省和承天-顺化省。越方正与英方合作开展领事保护工作,并进一步调查此案。

  越南当局表示,至今已经拘捕11名涉嫌协助遇难者者偷渡英国的疑犯,但仍未进行正式起诉。英国警方则已起诉当日负责驾驶涉案货车的25岁司机,并正向爱尔兰寻求引渡其他涉案疑犯。

  当地时间10月24日,英国埃塞克斯郡,人们在发现货车的地方献花悼念死者。

  越南政府强烈谴责人口贩运行为

  越南政府核实死者身份后,已陆续通知遇难者者家属,越南总理阮春福向家属致信慰问,承诺会与英国政府合作,尽快将遇难者者遗体运返越南。

  越南政府官方网站称,阮春福晚间发表声明,向在英国丧命的遇难者家属表示最深切的慰问,“这不仅是遇难者家属的无限痛苦,也是每个越南人以及世界人民的共同痛苦”。

  声明指出,阮春福已指示越南外交部与公安部等部门与英国相关机构密切配合,迅速处理相关问题,查明遇难者身份,采取公民保护的必要措施,尽快将其带回越南,要求地方相关单位向遇难者家属提供必要协助。

  声明说,越南政府强烈谴责人口贩运与组织偷渡等行为,呼吁地区与世界各国继续加强合作,坚决预防与打击这种危险的犯罪行为,不让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希望尽早完成调查与诉讼等程序,严惩犯罪者。

  声明表示,越南政府高度肯定英国相关机构已与越方密切配合处理此事件,对英国人、旅居英国的越南人,以及世界各国民众对遇难者的关心与哀悼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