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朗普彈劾案 美眾院下周公開聽證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左二)當地時間6 日表示,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將於13 日就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調查首次舉行公開聽證會。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民主黨人主導的眾議院正推動總統彈劾調查不斷邁向新階段。繼本周首次公布關鍵證人的閉門聽證會筆錄後,下周又將舉行首場公開聽證會。3名曾表示對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往來」表示擔憂的國務院官員將首次公開作證,外界也將更直觀地了解彈劾調查的「內幕」。

  總統不當行為「一手信息」將公布

  美國駐烏克蘭臨時代辦泰勒、分管歐洲和亞歐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幫辦肯特,定於13日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公開作證,前駐烏克蘭大使約萬諾維奇定於15日公開作證。這3人10月曾出席閉門聽證會。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說,下周的公開聽證將給美國人「評估證人、作出判斷」的機會,美國人同樣可以了解總統行為不當的「一手信息」。

  情報界一名官員8月舉報特朗普7月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時要求對方調查拜登父子,觸發眾議院9月24日啟動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調查人員兩個月來先後傳喚國務院多名官員作證,公開關鍵證人的證詞。

  泰勒證詞指認總統「調查換軍援」

  值得一提的是,民主黨人6日公開了泰勒的證詞,共324頁。泰勒在先前的閉門聽證中說,特朗普政府經由常規外交渠道和「非常規渠道」處理烏克蘭事務,兩個渠道就總統要求烏方調查拜登父子有分歧。

  「非常規渠道」由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主導,成員包括美國政府前烏克蘭問題特使沃爾克、美國駐歐洲聯盟大使桑德蘭和能源部長佩里。

  泰勒告訴調查人員,他「明確了解」調查拜登供職的天然氣企業貝里斯馬控股公司是烏方獲得軍事援助的前提。桑德蘭曾告訴他「一切取決於澤連斯基宣布調查」。

  特朗普6日經由推特回應,說彈劾調查是「虛偽騙局」,並重申彈劾調查是民主黨人的政治迫害。

  小特朗普推特曝光舉報人姓名

  【又訊】據法新社報道,特朗普長子小特朗普6日在推特上公布了揭發特朗普「電話門」事件的舉報人姓名,還貼出極端保守主義媒體布萊巴特新聞網的報道,暗示此人支持民主黨,反對特朗普。

  事實上,保守媒體「RealClearInvestigations」10月曾刊文稱,西亞拉梅拉就是「電話門」的舉報人。據悉,西亞拉梅拉是中情局的烏克蘭問題專家,於奧巴馬第二任期加入中情局,2015年調入國家安全委員會在時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賴斯手下工作,其間在烏克蘭問題上與時任副總統拜登合作過。

  舉報人的律師巴卡伊不證實也不否認被爆出的姓名,僅表示小特朗普等人危及此人安全以及破壞已然確立的舉報者保護系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