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應急錢」啟動飲食業今可申請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為支持商戶渡過經濟困難,李嘉誠基金會早前宣布捐款10億元推出「應急錢」計劃。基金會昨日公布,第一期動用2億元支援飲食業的「應急錢」,將於今日起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本月17日下午5時,成功者最快可於本月26日獲得撥款,每間6萬元。

  基金會稱絕非先到先得

  李嘉誠基金會昨日公布中小企「應急錢10億」計劃飲食業方案詳情,只要符合六項申請準則,即可到網站(www.lksfsme.hk)提交申請,當中包括屬於飲食業;公司規模50人以下;持有效商業登記證;持有效食肆牌照;收取本票地址與食肆牌照登記地址相同餐廳須屬實體店,並於今年5月1日前已持有相關牌照。

  基金會表示,有意申請「應急錢」的飲食業中小企,可於今日早上9時至11月17日下午5時期間提交申請,之後將一併審批,絕非先到先得。若合資格申請者多於首階段的資助名額,將由電腦隨機抽出成功申請者。第一期「應急錢」成功申請者將收到SMS通知,基金會將把6萬元本票速遞或郵寄至食肆登記地址,最快可望11月26日獲得撥款。基金會表示,如果申請者在26日仍未收到通知,可視為申請不成功,基金會在2020年5月完成所需相關審核及法例要求後,將會刪除所有申請資料。

  已委託專業團隊助審

  自「應急錢」計劃公布以來,李嘉誠基金會收到逾千個查詢,強調「應急錢」不用償還,形容是支持飲食業的一點心意,鼓勵業界用心經營,並指計劃目的是解中小企經營者燃眉之急,故申請成功者須將資助用於店舖營運中。基金會強調,將以最信任的態度,訂定最簡易的批核過程,他們相信香港市民本互信互助精神;惟為了符合法例要求,基金會已委託專業團隊協助審核,如發現欺詐或盜用他人資料情況,將嚴正處理。

  基金會指出,每宗申請以有效商業登記號碼為準,每一商業登記號碼最多只可為一家店舖提交申請;如申請者擁有多於一間食肆、食肆分店或相同名字店舖,該申請者只可就其中一間店舖遞交一份申請表。此外,只要符合中小企定義及持有相關有效商業登記證及特定的食肆牌照,社會企業亦可提交申請。一旦提交申請後,申請人不可以修改內容或主動提交額外資料(應基金會要求除外),亦不能取消申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