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宣布回收5款胃藥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衛生署昨宣布同意3間持牌藥物批發商凱健、恩成行及大西洋醫藥,回收合共5款含有「雷尼替丁」的胃藥,因產品含有雜質。衛生署發言人稱,至今未有接獲涉及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並會密切監察有關回收。

  驗出含有可致癌物

  署方收到澳門衛生局資料,指經化驗發現「胃寧定」、「康補樂胃靈」及「福胃錠」含有可致癌物質NDMA;另外兩款產品「胃樂康」及「Ratic」亦可能含有NDMA,需要回收。

  衛生署表示,早前因應外國發現一些產品產品含有NDMA,已於9月18日發信通知醫護人員,至今先後同意回收17款含有「雷尼替丁」的產品,未接獲涉及有關產品的不良反應報告,會密切監察事件發展及海外藥物監管機構的安全評估更新,以考慮任何必要的跟進行動。

  上述產品是用於治療胃部疾病的非處方藥物,根據批發商的資料,受影響產品曾供應予本地醫護界,包括私家醫生、藥房、藥行、一所私家醫院及一所動物診所。3間公司均已設立熱線電話解答相關查詢:凱健(34728128),恩成行(24871301),大西洋醫藥(25634224)。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