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知交會12日廣州舉行 逾300家參展商簽承諾保證書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徐紅、朱樺通訊員粵市監報道:2019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交易博覽會將於11月12日至14日在廣州南豐國際會展中心舉行,近日,獲得展覽資格的各參展商們陸續收到一份《知識產權承諾保證書》,按照要求,參展商們均需在會前簽署保證書,承諾自覺遵守知交會知識產權保護規則。目前組委會已經收到絕大多數參展商簽署的承諾書,數量超過300家。

  粵港澳知交會組委會負責人表示,作為以「知識產權交易」為主題的知交會,當然應該更加注重知識產權的保護。為了做好該項工作,組委會採取了會前預防與現場受理雙管齊下的做法。

  根據要求,參展商需攜帶與參展項目相關權利證明原件或複印件參展,並按照有關規定對參展項目標注知識產權標記、標識;被採取遮蓋、撤展等處理措施後,參展商不得擅自進行恢復,如擅自進行恢復視為永久放棄知交會參展資格;參展商需積極配合主辦方或投訴機構以及相關知識產權行政管理部門、司法機關在展會期間進行的詢問、勘驗、取證等工作。同時為落實《保證書》保護措施,知交會將在舉辦期間設置「知識產權投訴站點」,專門負責接受知識產權侵權方面的投訴,參展商或觀展者可通過此站點向知交會投訴涉嫌侵權產品。

  參展規模刷新往屆

  據了解,本屆知交會是在2017、2018年廣東知識產權交易博覽會基礎上升級而來。今年參展機構首次超過300家,參展規模刷新往屆規模,預計將有更多的自主知識產權項目和成果到會展示和成交,確實需要未雨綢繆做好知識產權保護。

  近年來,廣東作為知交會主辦地,一直高度重視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其中包括展會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全省建立健全了知識產權保護體系。2018年10月,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掛牌成立,統一管理全省商標、專利、原產地地理標誌等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組建了廣東省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大力提升知識產權保護和運用能力。全省還先後建成3個國家級知識產權保護中心,加上7個國家級知識產權快速維權中心和多個省級知識產權維權援助分中心,構建完整的知識產權保護體系。

  今年1-9月,廣東全省市場監督管理(知識產權)系統積極強化知識產權保護,全省共查處知識產權案件2416宗,其中商標違法案件1446宗,專利侵權糾紛950宗,假冒專利案件20宗。

  在剛剛結束的第126屆廣交會期間,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在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展館簽訂《關於廣交會知識產權保護工作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共同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展會知識產權保護中國範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