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A股高開低走滬指跌0.49% 區塊鏈豬肉題材低迷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滬指開盤再次沖擊3000點無果,隨後市場持續下跌三大股指悉數翻綠,銀行、券商、農林牧漁等權重股低迷。截至收盤,滬指跌0.49%,報收2964點;深成指跌0.22%,報收9895點;創業板指跌0.25%,報收1711點。

  盤面板塊,銀行、券商、航空、半導體、農林牧漁等板塊領跌,區塊鏈、豬肉、人造肉、黃金、工業大麻等題材股低迷,元器件、特斯拉概念相對活躍。

  分析師們表示,預計市場仍將圍繞3000點一線震蕩,建議以把握區間震蕩磨底中的結構性機會為主,重點關注房地產、大基建、消費、金融以及科技等板塊。

  熱點板塊

  1、區塊鏈

  區塊鏈板塊跳水,四方精創、文化長城跌停,古鼇科技、新湖中寶、聚龍股份跟隨下挫。

  2、消費電子

  消費電子概念股走強,長盈精密、瀛通通訊拉升封板,領益智造、信維通信等漲幅居前漲。

  消息面

  1、近日,記者從知情人士處獲悉,招商銀行與京東數科合作的直銷銀行——招東銀行正在緊張籌備,等待銀行牌照發放。企查查信息顯示,上海招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由招銀科技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出資5600萬元,占股70%,宿遷新東騰商務服務有限公司出資2400萬元,占股30%。業內人士認為,此次招商銀行與京東數科合作,如能順利融合招行的零售經驗與京東數科的金融科技能力,或將突破直銷銀行的發展瓶頸。

  2、日前,貴州高速公路集團與華為在深圳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貴州高速公路集團信息化建設、頂層咨詢設計以及智慧交通等多領域展開合作。華為中國區副總裁白利民表示,華為將與貴州高速公路集團在智慧交通、5G創新體系、現代物流網絡體系等領域開展深度合作,共同推進貴州省交通體系高質量發展。

  3、上海海關支持辦好進博會促進貿易便利化新聞發布會11月8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辦。會上,上海海關推出了下一階段進一步優化跨境貿易營商環境首批措施,包括六項舉措,分別是落實“兩步申報”改革試點、設立“疑難報關單受理專窗”、開通上海海關12360熱線綜合查詢平台、實施肉類和化妝品快速通關機制、進一步健全企業主動披露容錯機制、推進以信用為基礎的企業管理。

  4、IDC發布的平板電腦季度跟蹤報告顯示,2019年第三季度中國平板電腦市場出貨量約567萬台,已連續6個季度保持同比增長,但增速繼續收窄,增幅只有1.4%。第三季度,華為平板出貨量約212萬台,同比增長24.4%,出貨量市場份額占比37.4%。華為本季度首次登上中國平板電腦市場出貨量第一位。蘋果iPad第三季度出貨量約192萬台,同比增長12.2%,占據市場份額33.8%。

  5、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8日在出席第八屆中國國際石油貿易大會時表示,中國將根據油氣體制改革進程,積極推動原油進口改革,增強企業活力,保證國內原油穩定供應,取消石油成品油批發、倉儲經營資格審批,將成品油零售經營資格審批下放至地市級人民政府等。下一步,中國將進一步推動油氣體制改革創新,擴大市場准入,全方位開展能源國際合作。

  6、11月7日,工信部信軟司在京組織召開區塊鏈標准化工作座談會。與會代表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體學習上關於區塊鏈技術和產業創新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快推動區塊鏈標准化工作,建立標准體系組織等開展廣泛研討。後續,信軟司將聯合有關部門,加強區塊鏈標准化研究,加快關鍵急需標准的研制和應用,同時積極對接國際標准組織,提升國際話語權和規則制定權。

  7、工信部電子信息司在京召開電子信息領域標准化工作座談會。電子信息司司長喬躍山在報告中分析了當前標准化工作面臨的形勢,部署了下一階段電子信息領域標准化主要工作:一是持續推進重點領域標准化工作;二是大力提升標准質量和水平;三是加強標准制修訂管理和協調工作;四是強化標准技術組織的建設和管理;五是不斷提升標准國際化水平;六是深化改革,持續增加團體標准的有效供給。

  8、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今日將發布《金融支持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先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綜合服務方案》,明確了15條政策舉措,聚焦長三角G60科創走廊產融結合,重點支持人工智能、集成電路、生物醫藥、高端裝備、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等七大產業的先進制造業企業發展。

  【商報觀察】

  利好密集A股為何無動於衷

  8日內地股市有諸多利好,如人民幣兌換美元彙率中間價正式進入“6時代”,最近一個月人民幣彙價暴漲1700個點子,反映市場堅定看好中國經濟基本面;如中美貿易談判出現積極進展;如MSCI年內針對A股第三次“擴容”,也是增量資金最大一次擴容,8日正式落地。但是,8日內地股市開高走低,8日上證綜指收盤報2964點,下跌14.5點或0.49%,深證成指收盤報9895點,下跌22點或0.22%,兩市場成交額環比有所放大,為4495億元。利好密集內地股市為何無動於衷?很簡單,內地資金對股票投資的興趣在遞減,現在炒股致富神話沒有了,股市已經成了雞肋。而且社會流動性本身就偏緊,外資擴張內資讓地方,股市如何牛得起來?(王長久)

  只有外資流入是遠遠不夠的

  今年以來外資流入破了紀錄,至今已經超過2200億元,年內可望達到2500億元。MSCI年內針對A股第三次“擴容”,也是增量資金最大一次擴容,8日正式落地。8日淩晨06:00,明晟公司(MSCI)宣布11月份半年度指數評估結果。評估結果主要有以下3點:MSCI宣布將中國大盤A股納入因子從15%提升至20%,11月26日收盤後生效;MSCI中國指數中將增加204只中國A股,其中189家為中盤股,現有268個成份股的納入因子將從15%增加到20%;中國A股在MSCI中國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權重將分別提升為12.1%和4.1%。預計11月MSCI的第3次擴容將有望為A股帶來約2200億元增量資金。但是,8日內地股市開高走低,說明內地股市炒作外資流入已經審美疲勞。內地股市僅僅是外資流入是遠遠不夠的,今年外資流入創天量,內地股市還是不死不活。只有本土資金湧入,內地股市才會牛市可期。(王長久)

  後市觀點

  山西證券:

  展望後市,後續如果量能有所放大的話,市場向上的概率還是較大的,預計仍圍繞3000點一線震蕩。

  從中期因素而言,無風險利率進一步下行受限、經濟基本面延續下行但基本在預期內,貿易形勢釋放積極訊號但第一階段協議尚未落定,英國脫歐進程輾轉反複擾動歐洲政經,因此預計後市下行區間有限,但仍然缺乏全面趨勢性反彈的力量,四季度行情將整體歸於平淡,建議留存實力,穩健配置,以把握區間震蕩磨底中的結構性機會為主。繼續重點關注低估值穩增長的房地產、大基建及建材板塊,以及近來政策傾斜較為明顯的科技創新板塊。底倉持續配置電力、商貿、高速、銀行、保險等確定性更高的行業。

  中原證券:

  央行本周展開MLF操作之後,市場普遍預期未來監管層會繼續出台政策提振經濟,由於即將發布10月份宏觀經濟數據,投資者均翹首期待最新數據的落地。隨著銀行,保險以及券商等主流板塊的沖高乏力,致使兩市股指反彈的步伐暫時遇阻,未來股指突破盤局仍需強有力的利好政策提振。在當前市場格局下,消費板塊,金融板塊以及科技板塊仍可能是未來投資者關注的主要投資方向。

  預計滬指短線在3000點下方窄幅震蕩的可能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圍繞1700點蓄勢整固的可能較大。我們建議投資者短線暫時觀望,中線建議繼續關注部分低估值績優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上海證券:

  當前市場仍將延續10月以來的區間波動,但輪動加快,分化加劇。在北向資金的帶動下,市場中優質和劣質品種的分化越發明顯,階段性性價比優異的行業龍頭和部分二線優質品種將受到機構資金的追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